宏碁:不會退出平板電腦市場

針對平面媒體報導,宏碁將淡出平板電腦業務並大幅縮減人力,宏碁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將務實經營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事業,並無退出市場或縮減人員的計畫。

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宏碁預計下個月正式公告裁撤觸控事業群,淡出平板電腦業務,觸控事業群300名員工當中的150名研發人員將移轉至其他部門,平板電腦業務與智慧型手機業務人力也會大幅縮減。

對此,宏碁發布聲明表示,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是宏碁的新興事業,在組織上,將採取最佳化的調整,以求提升管理績效,並無裁員計畫。

針對媒體報導,宏碁將裁撤觸控事業群,近日已將原本隸屬於觸控事業群的平板電腦業務,轉到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管理。

宏碁表示,為了達到組織最佳化,觸控事業群是否要單獨成立,的確在評估中,未來要如何調整,尚未定案。

宏碁強調,目前宏碁對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業務,採取基本務實的態度,進行比較選擇性與策略性的重點投入,待績效顯見後,再擴大經營發展。

宏碁日前舉行年度內部主管會議,將未來發展策略定調為「化簡為贏」(Simplify To Win)」,明年將持續簡化產品線,聚焦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等利基產品,力拚轉盈。

 

【2011/12/23 中央社】



難敵iPad 宏碁平板電腦要收攤

 

宏碁今年三月底才推出平板電腦ICONIA Tab A500,未及一年就要縮編相關的觸控事業部門。
圖/本報資料照片
難敵蘋果iPad,宏碁也要淡出平板電腦業務了。

外資圈透露,宏碁預計下個月宣布裁撤觸控事業群,原本觸控事業群編制下的三百餘名員工,其中一百五十名研發人員將轉任其他業務單位;平板電腦業務與智慧型手機業務人力大幅縮減到分別剩七十人與三十人。

這是繼惠普、RIM縮減平板電腦後,第三家要淡出平板電腦的廠商。惠普平板電腦的代工廠是廣達、RIM的代工廠是英業達,今年廣達和英業達都因此裁員。

宏碁今年四月剛成立觸控事業群,主管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兩大業務,由宏碁全球總裁翁建仁兼任總經理督軍。未料,被視為宏碁轉型跨入平板電腦等觸控行動裝置的明星單位,不到九個月就面臨縮編命運,凸顯台商在面對蘋果觸控產品的強大競爭下,仍難突圍。

蘋果推出的iPad帶起平板電腦銷售風潮,其他大廠跟進,卻面臨銷售不佳的困境。今年陸續已有惠普與RIM等大廠決定收掉平板電腦業務,間接造成台灣代工廠英業達與廣達裁員;昨天傳出宏碁也要縮編平板電腦業務,令市場震撼。

宏碁主管昨天表示,「尚未公告要裁撤觸控事業群」,但近日確實已把原本隸屬觸控事業群的Android平板電腦業務,轉到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管理。宏碁員工說,拿掉平板電腦業務後,「觸控事業群已是名存實亡。」

宏碁的觸控事業部門原本被寄予厚望,但在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定調:明年宏碁營運目標是「簡單出發、精兵政策」後,成長幅度有限的觸控事業群,難逃縮編的命運。

外資圈透露,宏碁預計下月正式公告裁撤觸控事業群,其中負責平板電腦業務的人力腰斬;外資評估宏碁明年會淡出平板電腦市場,王振堂年初說宏碁要搶下非蘋果陣營平板市占率龍頭的豪語,恐將落空。宏碁在平板電腦業務發展不如預期已有跡可尋,今年下半年宏碁把今年平板電腦全年出貨量目標下修五成,從上半年樂觀預估的至少五百萬台,修正至僅剩兩百五十至三百萬台。

 

【2011/12/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難敵iPad 宏碁平板電腦要收攤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799681.shtml#ixzz1hKtI5Mp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