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調降獲利預期 盤前一度慘跌10%

回應(0) 人氣(378) 收藏(0)2013/09/12 20: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99c369-e077-43aa-8bfe-d8be3b16a097&c=MB06#ixzz2ekBpKyy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瑜珈褲走光 露露檸檬掌門走人 【08:45】

〔中央社〕加拿大著名瑜珈運動服品牌露露檸檬繼日前回收市面上容易春光外洩的瑜珈褲後,昨天宣布一旦物色到替代人選,執行長戴伊(Christine Day)就會走人。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溫哥華的露露檸檬(Lululemon Athletica Inc.)在聲明稿中表示,公司董事會已成立遴選委員會,選在目前宣布這項決定,旨在確保能夠順遂度過這一段「過渡期」。51歲的載伊是在2008年6月出任露露檸檬掌門人。

露露檸檬過去3年銷售成長3倍,表現令人驚豔,露露檸檬的商品不走平價路線,但女性消費者卻趨之若鶩。露露檸檬在戴伊任期內日益茁壯,目前正在歐洲與歐洲展店,人氣正夯。

不過,今年稍早露露檸檬宣布回收市面Luon系列黑色瑜珈褲,理由是質料太過透明,容易春光乍洩後,載伊的形象就此蒙塵,同時生產部門主管也因此去職。

市場分析機構RBC Capital Markets的紐約分析師杜賓(Howard Tubin)在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猜想她(載伊)即將離職,就某方面來說與商品春光外洩惹出風波脫不了關係。載伊女士的離職,加上生產部門主管日前也走人,持續為露露檸檬帶來不確定性。」

紐約時間10日下午4點42分,露露檸檬股價狂瀉11%,報73.40美元。自2008年6月27日至週一收盤為止,露露檸檬股價累計翻漲5倍,載伊是在2008月6月28日接掌露露檸檬。與此同時,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則勁揚29%。

載伊在2008年1月跳槽露露檸檬前,是星巴克(Starbucks)亞太集團總裁。

 

2013-3-21

瑜伽褲洩春光 Lululemon回收

 

代工台廠︰製造依約進行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19日報導〕總部設在溫哥華的運動服飾品牌Lululemon,最近因為有一款由台灣儒鴻企業(Eclat Textile Co. )製造的黑色瑜伽褲被投訴太過透明,公司下令回收,並導致股價下跌。不過,儒鴻企業財務總監Roger Lo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所有製造均依照與Lululemon的契約進行,且經過Lululemon核准的認證程序,因此產品最後回收的責任,並不在儒鴻企業。

Lululemon的股價19日受此消息影響,在多倫多股市下跌超過3%,收在65.38加元。這是Lululemon一年內第二次發生產品問題。

拖累股價 19日跌3趴

Lululemon Athletic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瑜伽服飾品牌,隨著瑜伽運動在北美的風行,Lululemon各種瑜伽褲大賣,不少愛美婦女選擇對臀形有修飾效果的Lululemon瑜伽褲,但最近卻有不少顧客反映,其中一款黑色瑜伽褲質料太過透明,令被包裏的臀部若隱若現,內褲一覽無遺,非常尷尬。

Lululemon是在18日決定回收這款3月初上市的黑色瑜伽褲,公司聲明指出,會與材料供應商及製造商研究,改用不同材質避免透明,也會儘速補充庫存。

聲明說:「Luon系列黑色瑜伽褲的成份、重量及耐久性其實不變,只是表層的部分不同,結果產生了過於透明的問題,也因此無法達到公司向來堅持的高品質要求。」

公司說,這次回收的黑色瑜伽褲系列Luon,約佔長版及短版兩種瑜伽褲的17%左右,產品回收後,一些較緊的瑜伽褲將可能會缺貨。Lululemon指出,消費者不管是在商店或從網路上購買到認為有瑕疵的瑜伽褲,均可以辦理退貨。

 

出貨有瑕疵?股價下跌 儒鴻:被流彈打到

  • 2013-03-21 01:1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出貨給加拿大瑜伽運動服飾零售商Lululemon的瑜伽褲產品出問題,導致近三個交易日股價跌幅達5.9%,儒鴻(1476)發言人羅仁傑昨〈20〉日指出,真的被「流彈打到!」截至到昨日,客戶並沒有向公司提出任何異議及求償問題。羅仁傑指出,儒鴻是提供布料給Lululemon及部分代工;目前並不清楚這批貨的代工者是哪一家廠商,因此儒鴻會盡全力協助客戶,先靜待客戶收集消費者的意見,再看整體的反應。

 儒鴻表示,出給Lululemon的布料及代工,都是依訂單生產,也通過品管檢驗,品質沒有問題。

 據了解,事件發生後,儒鴻查遍了出貨給LuLulemon的貨,從訂單、檢驗、品質確認等,都有 LuLulemon的核可,品質均符合客戶的要求。

 儒鴻指出,Lululemon是公司10幾年的客戶,互動一向良好,Lululemon佔營收比例也不到1成。現在所有Lululemon所出現的問題,都是媒體所報,確實的狀況,Lululemon並沒有給儒鴻任何資訊,也沒有提出求償,所以,公司也只有靜待客戶反應,觀察後續。

 不過,儒鴻受此消息影響,本周以來的三個交易日,股價已從126.5元,跌到昨日收盤119元,跌幅超過5.9%。

 

瑜伽服大廠露露檸檬發預警:材質問題導致供給短缺

回應(0) 人氣(138) 收藏(0)2013/03/19 09:09



《類股》3大成衣股暖烘烘,儒鴻未受lululemon衝擊
2013/03/21 10:0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主要經濟體包括美國、歐元區、中國及台灣地區,2013年經濟成長率皆呈緩步回溫態勢,由於成衣銷售多寡與景氣榮枯息息相關,隨2013年景氣回溫,台灣三大成衣銷量持續看增,近期股價高檔整理。紡織股王儒鴻 (1476) 今股價回穩,聚陽 (1477) 小紅,銘旺實 (4432) 力守70元整數關卡。

 

 

 

加拿大瑜珈服大廠lululemon 旗下「Black Luon Pant」因消費者反應材質過於透明,緊急將販售的所有商品下架,並對1Q財務展望中同店銷售成長從原先11%下修至5%~8%,銷售額亦從3.50~3.55億美元下修至3.33~3.43 億美元。對台灣供應鏈影響較大為儒鴻,但目前儒鴻訂單和出貨量如同過去水準,出給lululemon的成衣皆符合訂單生產,因此無須支付退貨款項,預估不會造成營運衝擊。

 

台灣成衣業者在營運上以外銷代工模式為主,且以歐美為主要市場,觀看三大成衣廠主要品牌客戶對2013年業績預期皆持續向上,此將有助我成衣業者2013年之訂單維持增長態勢。

 

去年11月底才以33元掛牌上櫃的銘旺實 (4432) 101年度累計自結合併稅前獲利2.16億,每股稅前獲利6.11元,是公司成立以來營運最佳成績。銘旺實去年第3、第4季連2季創下營收新高,12月更創下2.5億元的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合併毛利率持穩在18%水準。

 

就台灣成衣業者而言,亮點有二:其一是目前產品訂單能見度已達2013年上半年,隨擴產效應發酵與新舊客戶訂單增下,較2012年增幅有10~20%;二為毛利率有望提高,因台灣成衣業者與客戶端長期合作關係,且持續共同進行設計開發,我議價能力增強,加之紡織原物料成本佔比30~60%,2013年隨主要紡織上游新增產能開出,原物料價格欲漲不易下,預估2013年儒鴻、聚陽及銘旺實 (4432) 三廠商之毛利率可持穩甚至微幅向上。

 

儒鴻分散風險 衝刺歐亞

儒鴻(1476)為分散風險,今年起降低美加客戶佔比,積極擴展歐、亞市場,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指出,今年11月全廠房已通過藍色標誌(bluesign)認證,有助擴展注重環保的歐洲市場,未來三至五年歐洲客戶占比由5%增至25%。

儒鴻今年針對亞洲布局也採鴨子划水策略,已接獲兩日本新客戶,明年日本市場的針織布訂單量將成長一倍,還成為台灣網購大牌「lativ」的成衣廠之一。洪鎮海指出,日本客戶要求雖然嚴格;一旦通過考驗,下單穩定度也高,日本訂單量幾乎每年都有增加。

儒鴻主要客戶都來自美加地區,包括GAP、Kohl's等,美加地區客戶佔總營收60%;但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景氣急縮,嚴重影響獲利,因此儒鴻近年轉為積極擴展歐洲市場。洪鎮海認為,歐洲為各大品牌設計發源地,若擴大歐洲市場,有利提升形象及獲利。

今年歐債危機爆發在即,外界存疑現在跨入歐洲市場是否適當,洪鎮海解釋,即使歐盟有金融危機,但歐洲仍是先進國家,全球流行的重鎮,鎖定法國、英國及德國,從點擴展至面,計畫最快2014年,歐洲客戶的佔比將從5%增至25%。

儒鴻今年為提高獲利能力,也成立設計團隊,為品牌商提供設計,洪鎮海表示,OEM利潤微薄,若加上匯率起伏,獲利有限:但若提供設計變身成ODM廠,有助提升獲利,以往僅有15至30%的設計產品獲得品牌商青睞,但現在已提升至65%。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24 經濟日報】



儒鴻針織布業務夯,積極優化台灣廠產能

回應(0) 人氣(357) 收藏(0)2011/12/16 07:37



儒鴻大擴產 聚陽攻彼岸

紡織業下半年出現「上瘦下肥」,成衣廠積極擴充產能,儒鴻(1476)昨(15)日宣布,因訂單增加,將擴充賴索托成衣產能,明年中每月成衣產量將從350萬件增至400萬件。

儒鴻因為越南胡志明市的E-TOP成衣廠在年底投產,加上賴索托兩廠都將擴充生產線,儒鴻估算,明年成衣總產量將從每月350萬件增至400萬件,一個月增加50萬件產能。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昨日指出,為因應美國客戶訂單量增加,且賴索托因有AGOA法案,從賴索托出貨至美國免關稅,近期積極擴充賴索托長青、伍興兩廠產線,估未來儒鴻成衣每月出貨量將增至400萬件以上。

此外,儒鴻也積極擴展針織布發展,苗栗後龍溪州廠目前正趕工興建新廠區,預計明年一月苗栗後龍溪州廠定型產量將由每月50萬公斤增至80萬公斤,加快針織布的出貨速度。儒鴻昨下0.55元,收42.7元。

針織布產能擴增計畫,儒鴻表示,目前越南已尋覓好土地,將依客戶需求而定,若零售景氣加速成長,將購置生產設備,擴充針織布產線,每月再增200萬碼;但短期仍維持每月650 萬碼產能。

展望明年景氣,洪鎮海表示,儒鴻因訂單量已接至明年6月,可確定上半年將比今年同期成長,儒鴻現在度過開辦期、訓練期,未來將是收割期。

另家成衣大廠聚陽也看好未來紡織業將走向「大者恆大」的趨勢,持續擴增產線,日前在印尼買下20公頃的土地,預計2013年1月開工第一期。明年聚陽因其他廠房陸續投產,預估年產能達900萬打,2013年衝千萬打。聚陽昨平盤作收,收68.1元。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經濟景氣若下滑,對個別企業反而是成長的機會,除持續擴充成衣產能,也計畫最快明年推於網購自有品牌;但台灣因為零售市場商機發展有限,未來合作將主攻中國大陸。

台南企則因擁有自營品牌經驗達20年,今年起將著重培訓國內服裝設計師。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儒鴻大擴產 聚陽攻彼岸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784365.shtml#ixzz1hQlUiY3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