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5 09:19:0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臻鼎營運展望

1.Q1受價格壓力以及匯損衝擊 EPS0.39

2.Q2營運微回升 損益可望改善

3.先蹲後跳 Q3營運可望有季成長35%以上

4.美系滲透率持續升高

5.分散客戶 增加中系手機客戶

 

軟板廠商F-臻鼎(4958) 第一季受銷售淡季、價格壓力以及匯損衝擊,單季EPS0.39元,第二季仍在新舊產品交替期,需求略回溫,但業外匯損可望大幅改善,第三季營運則會顯升,先蹲後跳。法人估,F-臻鼎今年每股獲利約5.5元的水準。

 

營收結構來說,F-臻鼎軟板比重可達70%以上,其次為HDI占比重10%多、硬板以及IC載板。

F-臻鼎第一季營運表現不如預期,除了傳統淡季需求下滑外,價格下滑以及業外匯損高達上億元,導致第一季EPS僅有0.39元,較去年同期的EPS 1.85元大幅下滑,不如市場預期。

展望第二季,雖然市況仍是疲弱,美系大客戶仍在新舊產品交替期,再加上價格壓力的情況仍在,而在陸系手機的需求支援下,第二季營收略為回溫,但考量到匯率波動較為平穩下,業外匯兌損失會大幅縮小,第二季獲利會回升。

展望第三季,隨著美系大客戶的新機將上市,預計7月營收就會明顯彈升,且新機使用的軟板數量可望提升,再加上F-臻鼎在大客戶的滲透率增加,可望彌補ASP下滑的壓力,估今年第三季的營收會較去年同期略下滑,但較第二季可望有35%以上的季成長表現。

近幾年來,F-臻鼎在美系大客戶的滲透率提升,但相對營運也隨客戶終端產品的銷售狀況有較大的波動,而公司也積極分散風險,包括增加陸系客戶,如小米、OPPO等,但分散的成效仍待改善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6b35be-5a2b-4baf-964e-1c749eb5f04c&c=MB07#ixzz49e9I2Eb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01 10:39:3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臻鼎營運展望

1.客戶調整庫存 1-2營收清淡

2.今年營運可逐季成長

3.爭取在大客戶仍有新品項打入

4.非蘋陣營仍是積極佈局

5.淮安新廠仍在客戶驗證中 維持增40萬呎/月計劃


軟板廠商F-臻鼎(4958)今年Q1因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先蹲低,但全年營運仍可逐季成長,公司今年除了在大客戶端爭取市占提升,以及客戶新機的新品項外,在非蘋陣營也盼有所提升。法人估,F-臻鼎去年每股獲利可望有9.3-9.5元的水準,今年營收仍有個位數的年成長,若以稀釋後股本計算,今年EPS約9.5-10元。

以營收結構來說,目前F-臻鼎軟板比重可達70-80%以上,其它為HDI、硬板以及IC載板。F-臻鼎力求未來四產品線可以同步成長,但HDI、硬板以及IC載板的競爭較激烈,再加上整個市場的成長率較低,故近年來在比重持續降低。

在近期營運上,F-臻鼎第一季營收冷清,1-2月份面臨客戶的調整庫存壓力,且去年1月的基期也高,整體來看,3月份需求才會回來,整體第一季會先蹲很低,今年可望逐季成長。

展望今年度,雖然整體美系手機今年要再成長的機會不大,但F-臻鼎仍希望可以在大客戶爭取更多的訂單以及滲透率,以及今年新機打入新品項,另一方面,非蘋手機也是今年積極佈局的重點之一。另外,公司也持續加強公司管理效能提升,以及產品結構的優化,維持競爭力。

而在毛利率上,由於今年F-臻鼎在稼動率上較有壓力,所以毛利率的改善要靠內部良率以及生產效率的改善;而在匯率變動上,因為F-臻鼎9成是以美金支付,所以美元升值有利,而人民幣貶值相對其支付陸員工薪水費用等,也有相對優勢。

F-臻鼎今年重要的產能佈局即是淮安新廠的啟用,未來五年的擴產長期佈局在淮安新廠,F-臻鼎淮安新廠佔地33公頃,目前在積極進行客戶驗證中,第一階段將增月產能40萬呎,此擴產計劃未變,但新廠會在第二季或第三季啟用,目前仍要待客戶驗證的狀況。

 

MoneyDJ新聞 2015-02-25 10:23:3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臻鼎營運展望

1.Apple Watch將上市 Q1拼淡季不淡

2.台系軟板 有望續搶蘋果市占

3.新產+產品往高階發展 再拼營收年增百億

4.2014年估EPS 8.4-8.7 再創新高

5.法人估今年挑戰EPS 10元表現

6.3/2將召開法說會

 

蘋概軟板廠F-臻鼎(4958)即將於32日召開法說會,F-臻鼎為蘋果軟板供應鏈,近幾年在蘋果軟板的供應占比也持續提升,並持續搶占競爭對手日廠占有率,隨著Apple Watch即將上市,F-臻鼎第一季可望有所支撐營運將創歷年同期新高,今年在新產能以及產品持續往高階發展下,營收再度挑戰年增百億表現,拼賺一個股本

Apple Watch即將上市,雖然以面積來說,智慧穿戴對於軟板的使用量貢獻並不大,但Apple Watch可望帶起一波風潮,推升整體智慧穿戴的新產品推出量,為全新的軟板市場,F-臻鼎為蘋果軟板供應鏈,可望支撐第一季營運動能,整體來說,F-臻鼎今年第一季營運可望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估單季營收年增可望達逾2成的水準。

F-臻鼎自2010年以來,每年都以營收年增百億元的水準屢創營運新高,2014年全年營收達757億元,年增17%,同樣再締新高表現,展望2015年,F-臻鼎即將有新廠新產能以及產品持續往高階發展的帶動,將再拼營收年增百億的表現,獲利則挑戰年賺一股本,EPS站上10元的水準。

 

台系軟板廠近幾年持續擴大在蘋果產品的市占率,以目前的蘋果主要軟板供應商之中,包括日系的NOK以及Sumitomo和美系的M-Flex,但以F-臻鼎來說,近幾年來在蘋果的軟板供應占有率持續提升,依法人估計,F-臻鼎在2010年時占蘋果軟板供應佔比約7%,去年估已提升至20%的水準,以台系廠商的高性價比,可望持續搶占日系軟板廠的市占率。

F-臻鼎預計於下週32日召開上市後首度公開法說,董事長沈慶芳有機會親自出席,說明營運展望以及發展規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139111-b5a0-4d7e-8177-9f404689afe9&c=MB06#ixzz3SjfeWuE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十家跌破上市價 今年第一上市新股表現
 

2011/12/27 09:39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龍益雲/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鴻海集團的KY臻鼎(4958),及KY科嘉(5215)昨(26)日第一上市,不僅未能演出年終上市的「壓軸好戲」,反而上市首日都跌破上市價。今年12家第一上市新股有高達十家跌破上市價,多數跌幅甚至比台股大盤還重,表現令市場極度失望。

 

KY臻鼎科技控股(4958)昨以每股52元上市掛牌,另一家KY科嘉則以每股39.8元第一上市,這是今年最後一批的第一上市新股案,但兩家公司昨日卻雙雙跌破承銷價,除臻鼎下跌3.78%外,KY科嘉也下跌0.75%,並由承銷商進場動用「安定操作」。

 

KY臻鼎表示,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1.14元逾去年全年水準,第三季稅後純益7.8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2元超過上半年也創下歷年單季新高紀錄,第四季合併營收、獲利可再刷新紀錄。而對於KY臻鼎昨天一掛牌即跌破發行價,印刷電路板相關廠商仍期許臻鼎能夠拉抬整個產業的本益比。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今年受到美債、歐債及全球經濟衰退疑慮衍生的國際股災連動影響,加上前二年的指數漲幅基期較高,使得今年相對國際股市表現相當弱勢;今年至昨日為止,大盤指數跌幅已逾二成,為20.95%。

 

在此情況下,第一上市新股表現連帶也令市場失望,若未列計權息,今年12家第一上市新股中除了中信集團的中租控股及KY康聯目前仍在承銷價之上外,其餘高達十家都跌破上市價,其中KY亞塑等五檔跌幅都高於大盤跌幅;KY貿聯、KY百和甚至「腰斬」,跌幅都逾五成。

 

證交所積極推動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及台灣存託憑證(TDR)第二上市,今年第一上市及TDR上市新股總計逾21家,超過不包括櫃轉市的國內IPO股票上市新股家數。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產業綜合 - 十家跌破上市價 今年第一上市新股表現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2&f_ART_ID=254253#ixzz1hhp2W0k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