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喊話:台股值得長期持有

股市行情直直落,股票族民怨步步漲,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昨天持續「信心喊話」,台股值得長期持有,股民可以「抱(股)」著等待發紅利,不要盲目追逐價差。

 

至於政府是否該祭出「救股」措施,例如取消自營商買賣限制、或調降證交稅稅率等,薛琦認為意義不大,而且一而再、再而三搬出「救股」措施,救股效應可能遞減,對股市沒有實質幫助。

薛琦以資金量能、股價跌幅、國際面、新增掛牌家數與新上市股表現等五大指標,驗證「台股值得長期持有」。

薛琦說,近來台股量能縮減,外界普遍看衰台股,其實新加坡交易所的成交量只有台灣的4分之1,港股規模是台股的4到5倍,但是成交量也只比台股多一點點。

薛琦也說,股民擔心10月M1B跌破M2年增率,形成「死亡交叉」,其實「死亡交叉」呈雙螺旋,不斷交叉變化、上下起伏,由於大環境變化很大,很多指標是過去沒見過的。

薛琦說,由於電子類股占加權指數權重較高,使得這段期間台股看起來,比其他股市跌得重。

但他說,如果扣掉電子類股,其他非電子股其實表現很不錯,「台股只不過回到過去10年的平均水準」。

薛琦認為,台股只是隨著國際盤勢走跌,因為如果全球或亞洲股市都跌,只有台灣獨漲,股民恐怕也不安心吧。

薛琦表示,大家很關心外資賣超,但有買有賣才是資本市場,何況外資賣超占買超的金額,可能只有4分之1或5分之1,顯示外資買盤還是非常積極,外界不應該只看差額(賣超)。

 

【2011/12/1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薛琦喊話:台股值得長期持有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79599.shtml#ixzz1hz3H5wh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