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CC萬元人民幣...雙美代理玻尿酸搭膠原蛋白 攻陸金字塔頂市場!
2013/02/26 19:3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雙美生技 (4728) 今天與歐洲知名藥廠CROMA-PHARMA GmbH舉行簽約儀式,獲得玻尿酸醫學美容植入劑總代理權。雙美董事長王進富表示,雙美去年底也取得第2張膠原蛋白執照長效劑型執照,未來2項產品將進行搭配,搶攻大陸金字塔頂級市場,包括眼科、牙科及骨科等領域產品也將共同開發及行銷。雙美透露,長效型膠原蛋白的定價,每CC達1.3萬元人民幣。

CROMA-PHARMA GmbH成立於1976年,致力眼科、骨科、醫學美容領域等專科醫療產品研發與行銷,總部位於奧地利,版圖擴及歐美國家,產品行銷全球62個國家,王進富表示,CROMA-PHARMA GmbH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玻尿酸醫療產品專業製造廠,看重雙美在大中華地區醫學美容通路的經營經驗,決定將玻尿酸醫學美容植入劑產品總代理權交給雙美。

王進富指出,雙美獲得大陸玻尿酸醫學美容植入劑代理權,未來獲得認證後將納入港澳地區,而亞洲代理權將是下一階段目標。

雙美預定將玻尿酸搭配長效劑型膠原蛋白,搶攻大陸金字塔頂市場,每CC提高定價為人民幣1.3萬元,包括醫師施打費用等,新策略包括選定與中國大陸各省業績前5大的醫美診所合作,並提供培訓醫生與醫生、諮詢服務,目前已與中國大陸醫美四大家族之一洽談合作,未來並將推出「雙美卡」,年費人民幣30萬元,提供套裝服務。

-

王進富:降低中國生產 擴張台灣產能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國內醫美掛牌公司,又要增添生力軍了!生產膠原蛋白生醫材料的?美生技(4728)將掛牌上櫃,董事長王進富表示,由於過去在中國有慘痛經驗,因此今年中國營收比重將降至5成,除中國市場外,也將積極擴展台灣及其他開發中國家,今年新廠完成,產能將是舊廠的5-10倍大,成長力道會更顯著。

王進富說,1981年西方國家就發展出膠原蛋白植入劑,風光了20幾年,後來是因為2003年爆發狂牛症,當時都是以牛做為膠原蛋白來源,導致市場被玻尿酸取代,尤其在先進國家,膠原蛋白的市佔率更是節節衰退。

不過王進富認為,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各有優缺點,事實上可並行不悖,其中膠原蛋白的材料是纖維化蛋白,從動物中萃取,優點是較容易塑形,鼻、唇、法令紋較適合使用,但部分人可能會有過敏性反應;至於玻尿酸則是多醣體,像果凍一般,適合大面積填補,但他認為,皮膚老化是膠原流失,玻尿酸做不到膠原蛋白的回春效果。

王進富進一步指出,為了避免牛膠原蛋白所引發的不必要困擾,後來全球開始重視膠原蛋白原料來源,現在藉由豬隻萃取膠原蛋白蔚為風潮,且豬的DNA與人類最為相近,?美透過特有的純化切除技術,大幅削減過敏原,打造專利保護的純化膠原蛋白的技術平台。

王進富說,膠原蛋白的使用性廣泛,從食品到生技醫材無一不包,現在?美還研發出可應用於牙科、骨科、眼科的膠原蛋白,並著手開發腦部手術用的硬腦膜、神經外科用的神經導管及第三代醫學美容微整型植入劑等,推出多角化產品。

另外,?美今年要做的就是產銷垂直整併,在台灣將會合併某品牌,開始代理國際品牌的人工骨材,至於在中國將會整合末端通路,提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王進富認為,?美營運的爆發將會是在今年,除了在台灣加速進軍牙材領域外,第一季會推出加強型膠原蛋白;另外去年中國微整型開始掀起風潮,估計每年都有20-30%的成長,且今年也會進軍中國的牙材市場,加上台灣新廠完工後,產能大增,屆時公司就有能力尋求OEM及ODM的合作,因此今年起公司的營運成長將會相當明顯。

--

双美業績倍增3策略 積極前進大陸
双美將掛牌上櫃,公司擘畫業績倍增3策略,將大舉拓展大陸醫美市場,挹注營收與獲利逐年成長。
【撰文/陳春霖;攝影/鄭暐琪】

 

雙美進3年營收與獲利

由元富證券主辦承銷、專注膠原蛋白植入劑生產銷售廠双美(4728),將於明(2012)年1月10日掛牌上櫃,董事長王進富表示,已經規劃3策略業績倍增方案,營收與獲利可望呈跳躍式成長,且為因應業務快速增長需求,南科新廠預計也會在2014年初完成生產線,將較現有產能成長5~10倍,主要市場仍將鎖定中國大陸。以下是專訪概要:

新廠兩年後產能增5~10倍

《理財周刊》問(以下簡稱問):所謂2012年業績倍增計畫為何?能否詳述其規劃內容?

王進富答(以下簡稱答):去(2010)年營收1.16億元,今(2011)年估可大幅成長,近6年來成長幅度達331%,獲利也從去年虧轉盈後,呈高幅度曲線增長,顯示公司營運10年開始逐步進入收割成長期。

明年3策略激勵業績倍增方案,其一是,為有效掌握通路貼近市場需求,擬與目前大陸代理商普瑞康鴻合資成立新公司,積極推展業績,讓通路利潤也能挹注營收與獲利;其二是今年派出多達10餘組人力全球跑透透參展,預計印度與東南亞市場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其三是,目前公司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兩岸唯一取得認證產品,營收比重占81.86%,其次是膠原蛋白應用醫療器材占12.46%、醫學美容保養品占5.68%,雖然取得市場領導與領先地位,但落實至醫師執針就牽涉到很多細節問題,進而影響產品的推廣與消費力,因此擬採取150位執針醫師的培訓計畫,成為種子醫師後並搭配新產品推出舊品降價刺激消費,達到快速擴散目的。

問:南科新廠籌建完成時間為何?未來產能提升多少?而目前產能是否足夠迎合業績增長規劃?

答:目前新廠已規劃完成,最快1~1.5年完成,也就是約大後年年初可能投產。現有產能足夠支應這2年的業績增長,除非前述3策略業績倍增計畫較實際來得更快更多,就可能出現產能不足的窘境。

投入大陸通路 掌握末端市場

問:新應用產品上市進度如何?各區域市場占比是否會有調整?同業投入競爭的因應策略為何?

答:2009年取得大陸上市許可後,於市場行銷已有2年時間,近日推出加強型也頗獲市場認同,而原先舊品明年第1季將採降價策略促銷,擴大消費範圍。其次醫療用骨填料以及牙科骨填料新應用產品也將陸續推出,甚至膠原蛋白基質等先進醫療應用產品都會陸續申請認證上市。

目前區域市場的營收比重仍以大陸最高,去年達80%,但今年因台灣市場成長快速,降至50%,至於歐美市場因競爭激烈,毛利相對受壓抑,銷量比重也不高,如前述明年印度以及東南亞市場預期會有可觀營收挹注,然而大陸市場仍將是重點發展地區。

這個產業進入門檻最快需5年,才能把產品推出上市,因此根本不必擔心同業的競爭,如何積極開發市場才是需考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