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基金換現金?趕11日前申請
 

2012/01/08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投資人若想在春節前贖回基金換現金,必須留意從本周三(11日)開始,陸續是基金最後贖回日,部分境外基金從賣出到取得現款,需要7個工作日,投資人必須在11日以前申請贖回,才趕得及在春節長假前拿到現金。

投信業者指出,去年全球金融市場表現慘澹,多數基金績效不佳,但由於景氣處於谷底,不建議投資人此時全數殺出基金部位或暫停定額定期扣款;以過去的經驗來看,當景氣回升時,在低檔申購的基金報酬率都不錯。

投資人在春節前若有資金需求,必須贖回基金變現,投信業者提醒,投資人留意各家基金的贖回時間不同,若要確保在下周五(20日)、春節前銀行最後一個營業日拿到基金贖回款,本周起在各類基金的最後贖回日前就要提出申請。

目前國內投信發行的基金,例如主流的台股基金、貨幣型基金與境外型基金,從申請贖回到拿到現金,分別需要3個、1個與5個交易日。比方說,張先生擁有某檔國內投信發行的境外基金,規定交割時間是5個交易日,若想要在春節前賣出並拿到現金,最遲13日前就要申請贖回。

境外基金申請贖回到取得現款的時間,比國內投信發行的基金更久,一般需要5至7個交易日。舉例來說,若張先生擁有某檔境外基金,規定從贖回到取得現金需要7個交易日,則張先生最遲周三(11日)前就要申請贖回。

投信業者說,不同基金公司或基金類型的贖回時間,會有1至2個交易日差異,投資人最好向基金公司確認春節前的最後贖回日,以免錯過賣出時間,無法趕在春節前拿到現金。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投資 - 投資秘訣 - 年前基金換現金?趕11日前申請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420&f_SUB_ID=3097&f_ART_ID=255219#ixzz1ipklowx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