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劑疑雲 美國柳橙汁期貨飆上34年新高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2-01-11  10:45


美國柳橙汁期貨飆上34年新高 
美國柳橙汁期貨飆上34年新高

美國柳橙汁期貨價格周二創下 34 年來新高,主因美國 FDA (食品藥物管理局) 宣布,可能禁止從巴西進口有殺菌劑的柳橙。美國 FDA 說,巴西柳橙含有一種除菌劑,含量雖低,但在美國不被允許使用,會繼續進行測試。

此消息一出,促使交易商趕緊為季中庫存減少做準備。美國每到這時,佛羅里達州柳橙產量會因酷寒而減少。美國柳橙供應有 3/4 來自佛州,其餘仰賴進口。

美國 ICE 期貨交易所的 1 月冷凍柳橙濃縮汁,大漲 9.7% 至每英鎊 2.1275 美元,創 1977 年 11 月以來新高,這也是名目最高收盤價,今年已漲 25.9%。

交易最活躍的 3 月、5 月合約,周二均攻上 20 美分的漲停。

柳橙汁漲價迫使消費者改喝其它飲品,美國過去 10 年柳橙汁消費量已下滑近 1/4。百事與可口可樂公司是生產大宗,合計佔超市供應量的 62%。

ICE的冷凍柳橙濃縮計期貨走勢圖    (擷取自ICE) 
ICE的冷凍柳橙濃縮計期貨走勢圖 (擷取自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