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美國財政 巴菲特嗆:共和黨捐多少錢 我出多少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2012/1/12  鉅亨網提供

談到捐錢,巴菲特不手軟,且說到做到。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老向《時代》雜誌表示,只要共和黨議員捐錢給政府幫忙減債,他就捐出相同數字,一毛不少。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接受《時代》訪問,強調他對美國未來感到樂觀,捐款條件就在這樣的談話下提出。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等共和黨議員,之前都曾揶揄巴菲特,與其要求增稅,不如他多捐一點錢來幫助美國財政。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說,「想著華府還有人沒犬儒到,認為赤字無法透過自願捐錢來解決,這讓我重拾了對人性的信賴」。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向《時代》說,他不認為有太多共和黨議員願意接受他的捐款條件。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老甚至說,McConnell捐多少,他就捐3倍。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McConnell發言人Don Stewart回應,國會立場是讓巴菲特等主張增稅者,重新思考稅務改革,並自願捐獻,但McConnell本人不太可能捐。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時常說,與中等收入的一般受薪階級比,他的稅率太低,尤其現在美國債務負擔越來越重。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老曾向《紐約時報》投書,說他2010年繳稅694萬美元左右,僅佔可稅收入的17.4%。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多年來強調,他不認為自己的稅率應比他的秘書還低。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他還說,多數向他一樣的頂級富豪,並不在意多繳稅。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巴菲特表示:「我們(美國)需要一個能關照每個人的稅務系統,尤其那些不適應市場機制和資本主義的人。」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
巴菲特挑戰議員配對捐款
2012-01-12 10:35:00
分享至微博
分享至 Facebook
Send俾朋友
列印
 
調整字體︰  

 

美國「股神」巴菲特挑戰共和黨國會議員,他要求以配對捐款形式,救助國家財政,議員每捐款一元,他就捐一元。

巴菲特特別針對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如他捐1元,巴菲特就捐3元。

81歲的巴菲特去年8月在《紐約時報》撰寫文章稱,富人應繳交更多稅款,幫助國家還債。共和黨人當時呼籲巴菲特可自願付更多稅款。麥康奈爾當時稱,如巴菲特如因繳交太少稅款而感到「罪疚」,可自願交更多稅,而國會更引入法案,容許納稅人自願繳交更多稅。

巴菲特其後表示,這恢復他對人性的信心,在華盛頓仍有人不會質疑自願捐款解決國債問題。

--

減赤 股神:共和黨掏錢我跟進 【10:55】

〔中央社〕美國超級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挑戰共和黨議員要求為減少美國赤字做出奉獻,矢言共和黨議員捐多少,他都會跟進,一毛錢都不會少。

共和黨議員先前呼籲巴菲特,如果想幫助削減預算赤字就捐錢給美國財政部,對此巴菲特告訴「時代雜誌」(Time),全體共和黨議員都應該做出貢獻。

在時代雜誌訪問預告中,巴菲特表示:「如果我們要為減赤做出貢獻,全體共和黨議員捐多少,我就捐出相應的金額,而且我還會比麥康奈多捐3倍。」

巴菲特劍指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他嘲諷去年巴菲特呼籲美國富人加稅,幫助減少美國財政赤字。

81歲的巴菲特表示,政府面臨預算赤字的當下,美國富人卻較中產階級享有更低的所得稅率,麥康奈對此說法也不以為然。

麥康奈去年9月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如果他對稅率有罪惡感,我想他可以寄張支票來。」

巴菲特在時代雜誌訪問中表示,他很高興共和黨樂觀的認為稅收可在自願捐款基礎下進行。

他反駁說:「想到這些日子一直待在華府的一幫人,至今還樂觀的認為赤字能靠捐款解決,讓我恢復對人性的信念。」

當被問及如果麥康奈捐出1000萬美元,將使他多捐3倍的承諾所費不貲,全球排名第3的巨富巴菲特回應:「這我一點也不擔心。」

麥康奈幕僚對此回應,巴菲特應將他的跟進捐款舉措擴及至總統歐巴馬和民主黨議員身上。

麥康奈副幕僚長史都華(Don Stewart)表示:「我期待巴菲特也跟進捐出與那些確實希望增稅人士相同的捐款,包含民主黨議員、歐巴馬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

麥康奈爾的助理表示,巴菲特應擴大他的配對捐款計劃,包括民主黨人及奧巴馬總統。



香港新浪新聞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讓你即時掌握本地、中國、國際新聞、財經消息及天氣、交通等生活資訊,與朋友分享!快點到Facebook Like我們的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