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點火 「開盤一定會大漲」

馬英九總統順利連任,勝選八十萬票超過預期,今天是台股選後第一個交易日,法人普遍看好指數開高大漲。儘管歐債利空再度襲來、距離春節封關剩下三天(周三為兔年最後交易日),專家建議「高興一天就好」;但國安基金將持續護盤,兔年封關行情應不至於太難看。

總統大選結果前天揭曉,執政黨順利取得連任,兩岸政策方向再度獲得確立,市場法人鬆一口氣。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國安基金不可能馬上撤離,台股將反應選舉利多,選前很多法人不敢進場,選後必須回補,今天大盤「至少開高大漲一百五十點到二百點」。

根據統計,台股近三個月來,落後歐美股市百分之七至十二、落後香港與韓國約百分之五至六、甚至差距漲勢強勁的菲律賓將近百分之十六。大選塵埃落定後,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選舉結果與預期一致,今起台股將回歸基本面,並縮小與亞太國家股市漲幅的落差。

陳朝燈還認為,選前壓抑已久的中概、航空、金融股、資產及觀光類股等,不僅有機會展開落後補漲行情,也將是盤面活躍族群。

不過,他也強調,選後行情將在年節前告一段落,封關前外資買賣動作會相對縮小;但年節後國際經濟局勢發展,反而是中長期投資關鍵,由於全球景氣在第一季落底,此時可開始逢低布局科技股。

值得注意的是,標準普爾下調法國等九個歐元區成員國評級,再度燃起市場對歐債利空的擔憂,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副總黃世洽指出,去年第四季股市已反應利空,且惠譽並未調整法國AAA評等,短線此消息對市場影響應有限,但需留意其他信評機構是否有跟進。

不過,匯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提醒,美股持續震盪走高來到去年七月底以來高點,加上台股再過三個交易日就要封關,即使盤面有慶祝行情,但短線技術面過熱,又有長假因素,需留意資金可能獲利了結,導致盤面震盪。

保誠投信則認為,台股難逃第一季落底的命運,但從第二季開始,指數有望向上到七千四百點到七千八百點之間,領漲族群是基期低的電子股。


 

【2012/01/16 聯合報】



高興1分鐘 挺馬概念股多收黑

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昨天是大選後第一個股市交易日,謝票行情只有「高興一分鐘」,選前高調的「挺馬概念股」多數收黑,終場時,只有宏達電、遠百、潤泰新等指標股,勉強收紅,投資人心情也大洗三溫暖。

台股謝票行情調變調,法人說,「連任利多敗給歐債危機」,選前高調挺馬,帶領台股衝衝衝的「挺馬概念股」,昨天隨勢浮沉,跌幅甚至超過大盤,股民看了很傻眼,希望大老闆們,選前「挺馬」,選後別忘了「挺投資人」。

「挺馬概念股」選前、選後兩樣情,其中最引人注意的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選前高調「挺馬」、豪氣十足,宣稱「馬」上就拚經濟,不過鴻海昨天開紅翻黑,收盤下跌1.7元,以單日最低價83.5元收市,留下一堆錯愕的投資人。

大選投票前夕,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個人名義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引發極大迴響,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昨天宏達電卻「虎頭蛇尾」,早盤站上500元大關,尾盤賣壓湧現,終場小漲4.5元,以485.5元收市。

台塑四寶漲跌互見,台塑化、台化收黑,台塑與南亞小紅;台達電收盤也下跌0.2元;一向被視為具有「馬友友」指標的裕隆集團昨天表現也不如人意,裕日車、中華車表現「夠朋友」,維持紅盤,裕隆收黑。

另外,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大老闆,選前都跳出來挺馬,相關股價昨天都收紅,總算給投資人一個交代。

富邦投顧指出,選後行情只是短期現象,但和平紅利則是長線的利多。

分析師建議短線投資人可買進政策相關的航空股、資產股及金融股,搶搭補漲行情,長線投資人則可買進觀光股和中國大陸相關消費類股。

 

【2012/01/1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高興1分鐘 挺馬概念股多收黑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850123.shtml#ixzz1jg5sYHDW 
Power By udn.com 

謝票行情失靈 台股收跌77點

 

 

台北股市受歐洲九國信評遭標普調降影響,上午開高走低,沒有預期出現馬英九總統勝選行情,號子裡顯得異常冷情。
記者于志旭/攝影
台股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受到標普大砍歐元國債信評等、亞股全面走跌拖累,加上短線押寶買盤獲利了結,早盤爆量開高漲幅逾1%後,指數急挫,開盤不到半小時即翻黑,盤中慣破7200點,並一度失守7100點關卡,謝票行情失靈。終場下跌77.92點,指數以7103.62點作收,成交量764.10億元。

標普大砍歐元國債信評等,引發國際股市恐慌,日韓港股盤中跌幅均超過1%,台股受惠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早盤慶祝行情發酵開高,不過亞股全面走軟,加上短線押寶買盤退場,指數急挫跌破季線。

今日盤面上,受到總體經濟因素不明影響,權值股領頭下殺,電子重量級權值台積電(2330)大跌逾3%、回測季線位置,鴻海(2317)也未見選後慶祝行情,股價開紅翻黑,盤中跌幅近1%;另外聯發科(2454)盤中亦重挫逾4%,其餘包括日月光(2311)、仁寶(2324)、矽品(2325)等盤中跌幅都超過2%以上。僅宏達電(2498)力撐紅盤,漲幅逾2%。

傳產部分,台塑四寶中,台塑(1301)、台塑化(6505)、台化(1326)及南亞(1303)盤中均一度走跌超過1%,友馬概念股漲跌互見,其中裕隆(2201)翻黑、裕日車(2227)則一度攻漲停、潤泰集團股亦大漲;航空股、觀光股也表現相對抗跌。營建族群同樣受惠馬政府連任,未來不確定因素減少,類股指數大漲近2%。

法人表示,權值股與國際股市連動密切,中小型股受惠兩岸題材,股價表現相對強勢,今日OTC指數撐紅,表現優於大盤。

法人強調,選後台股將逐步回歸基本面,加上政策性護盤因素減少,且本周兔年台股即將封關,市場預期,歐債問題2、3月將陸續到期,屆時不確定因素將增加,投資人抱股過年意願恐不高,預期農曆年後,台股量能才會有較明顯放大。

 

 

【2012/01/16 聯合晚報】



馬友友概念股 慶祝行情落空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馬英九連任,「馬友友概念股」昨日慶祝行情全落空,裕隆(2201)、台泥(1101)股價昨日雙雙開高走低,三大法人同步賣超;遠百(2903)外資則是連續第6天賣超。

裕日車(2227)、和泰車(2207)在去年獲利可望創佳績激勵下,昨日逆勢上揚,裕日車一度攻上148.5元的漲停板,終場收在145元,重新拿回汽車股股王寶座;和泰車股價也一度上漲近4%,衝到146元,終場股價收在142.5元,被裕日車超越。

裕隆收黑 外資反買為賣

中華車(2204)和三陽(2206)昨日股價也以小紅作收,反而是頭號「馬友友概念股」裕隆,昨日開盤一度上漲至56.1元,隨即賣壓出籠,外資終結連續7天的買超,三大法人昨日更聯手賣超2340張,終場股價收在54元,下跌1.82%,成為汽車類股中唯一收黑的個股。

同樣「馬友友」色彩濃厚的台泥,總統大選前外資也連續買超5天佈局,昨日盤勢同樣上演開高走低的戲碼,開盤一度上漲至36.4元,尾盤則下殺至35.35元,三大法人同步賣超3156張。

遠東集團旗下遠百(2903)昨日收盤價為36.55元,小漲1.39%,但外資持續賣超,累計已連續6天賣超達1萬5942張;遠東新(1402)外資在選前連續買超4天,昨日也反手賣超,三大法人同步賣超2697張。

亞泥(1102)昨日股價收在34.5元,小跌1.14%,外資昨日則小量買超1964張,投信和自營商則聯手賣超857張;中概通路股領頭羊潤泰全(2915)外資昨日也終結選前連4買,轉為賣超,使得潤泰全股價開高走平,終場收在51元平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