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摺轉換實體金 逾一公斤才划算

2012/01/19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黃金存摺轉換為實體黃金,除提領手續費外,還要再補一筆價差,目前多數銀行規定,黃金存摺裡起碼要有一百公克的「紙黃金」,才能轉換為實體黃金。專家建議,基於差價與成本考量,「紙黃金」最好累積到「一公斤」時再換成真黃金,比較划算。

上海商銀財富管理部經理湯予瑄說,黃金存摺交易單位是「一公克」,不過多數銀行限制,黃金存摺必須達「一百公克」時,才能轉換為實體黃金。

銀行人員說,黃金存摺轉換為實體黃金有兩道費用,一是「提領手續費或黃金現貨運輸費」,還要補一筆價差。

湯予瑄說,黃金存摺投資人申請兌換黃金,各銀行必須先向「台灣銀行」買黃金,再送到各分行,並請客戶到分行領取。

整個過程,都有保全人員護送,這筆「保鑣費」也計入提領成本裡,由投資人負擔。

目前民營銀行的黃金提領手續費,最低兩千到兩千五百元,也有銀行收費名目是「黃金現貨運輸費」,區域越遠、收費越高,大台北區客戶提領黃金,一次只要二到三千元,但花東地區運輸費,卻高達二點五萬到三萬元。

另外,黃金存摺換成現貨,銀行還結算將黃金的鑄造、精鍊與儲存等費用,要求投資人「補差價」,以目前行情計算,換一公斤黃金,要補六千三百元價差。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外匯黃金 - 黃金 - 存摺轉換實體金 逾一公斤才划算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56034#ixzz1js8ezeN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