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元強強滾!乳品出口旺+升息預期 漲勢料勝加、澳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26 14:25:09

紐西蘭貨幣近期買氣旺盛,趨使強勁漲勢在全球主要原物料出口國貨幣中居首。因投資人預期,紐西蘭經濟前景將比其他原物料出口國要好。

本月至今紐元兌美元勁揚了 4.3%,反觀加元兌美元僅升值 2.3%,澳元兌美元更僅漲 0.9%。紐約時間周四 (25 日) 下午 5 點,紐元兌美元大漲 1.9% 至 80.82 美分,創 1 年多來單日最大漲幅;盤中更一度衝上 81.06 美分,創 6 月 14 日以來新高。


保德信固定收益 (Prudential Fixed Income) 首席投資策略師 Robert Tipp 便表示,全球其他地區經濟成長可能正在減緩,但紐西蘭經濟卻逆勢穩健成長。他透露旗下投資組合持有紐元。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紐元漲勢之所以較強,原因是中國正在調整經濟政策,盼工業成長速度降溫,同時逐漸壯大的中產階級民眾能擴大支出。專家指出,這樣的轉變,將令紐西蘭最主要出口產品乳製品的需求大增,而澳洲的鐵礦砂及加拿大的石油等製造業原物料需求反將下降。

事實上,紐西蘭經濟已連續 9 季成長,上個月消費者信心再衝上 3 年新高。許多市場人士認為,若經濟持續改善,紐西蘭央行今年稍晚將升息,使得以紐元計價的資產投資報酬更高。

儘管紐西蘭央行周四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於 2.5%,但央行總裁 Graeme Wheeler 表示:「未來很可能需要移除貨幣刺激措施」,外界解讀為紐西蘭央行正在考慮升息。

反觀澳洲央行現卻正努力拉低利率,以刺激減速的經濟。一旦澳洲基準利率由目前的 2.75% 調降,投資人又將多個持有紐元資產的理由。Neuberger Berman 外匯經理人 Ugo Lancioni 便直言,紐西蘭國內經濟發展似乎比澳洲更有利。

中國影響力無遠弗屆 取代澳洲成紐西蘭最大出口國

回應(0) 人氣(42) 收藏(0)2013/04/29 10:4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1ffac5-6f71-4af1-aa1b-f93fd7d33484#ixzz2Roxqu76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國遊客人數多購買力強 新西蘭刷卡消費額猛增

 
2013年04月17日 12:54:38 
來源: 中新網
0
【字號:  】【打印
【糾錯】
 

    據新西蘭天維網編譯報道,新西蘭Visa信用卡中心最近公布的一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中,中國遊客在新西蘭使用Visa卡進行的消費出現了大幅增長。

  Visa新西蘭及南太平洋大區經理Caroline Ada表示,這一數據從側面反應前來新西蘭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正在不斷增加。

  分析數據顯示,2013年,海外遊客在新西蘭進行的Visa消費總額不及以往,相較2011年的20.2億縮水了8.5%,跌至11.85億紐幣。作為新西蘭最大的遊客來源國,上年內,澳洲遊客在新西蘭的Visa卡消費下跌了4.7%,下滑至5.95億紐幣。

  但是,中國遊客在新西蘭進行的Visa卡消費仍“逆市上揚”,總額由2011年的5360萬紐幣增長至去年的7060萬紐幣,共計刷卡次數達305,930次,相比上年增加了36.5%。其中,中國遊客的消費“大頭”仍是住宿。

  Caroline Ada指出,目前,各信用卡公司的競爭日益激烈、來自中國本土的金融企業銀聯也正在努力開拓大洋洲市場。

  “盡管目前不少奧克蘭市中心的ATM已經設立了銀聯卡可直接取款的業務,但使用Visa卡的海外遊客仍人數眾多,但顯然,銀聯在中國是非常有競爭力的強勢品牌,但在國際市場下,他們仍然面臨著受理網點有限的大問題。”

  數據表明,2012年,在新西蘭消費總額排名前十的遊客來源國分別為:澳大利亞、英國、美國、德國、法國、中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和新加坡。來自這10個國家遊客在新西蘭的Visa卡消費總額佔去了全部海外遊客Visa卡消費的81.3%。

  而在2012年內,新西蘭人使用Visa卡在境外進行的消費則上升了1.4%,達到的19.7億紐幣。澳洲仍然是新西蘭人首選的出遊地,位居其後的則是美國、英國、泰國和斐濟。

 

紐債搶手 帶動紐元上揚

  • 2012-01-30 00:5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近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紐西蘭公債在歐債危機襯托之下成為熱門避險資產,吸引來自中國及其他海外投資人的火熱需求,並且帶動紐元上揚。

     凱伊表示:「近來紐西蘭公債吸引強烈海外需求,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他也表示:「我們認為這股公債市場的外資買氣正是推動澳元及紐元匯率上揚的主因。」

     凱伊預期中國對紐西蘭公債的需求在短期內不會退燒,這將有助紐西蘭政府重建前2年歷經強震摧毀的基督城。他表示:「中國在長遠的未來將成為這塊市場的要角。他們不但有雄厚的儲備金,也希望能分散投資標的。」

     除了中國之外,凱伊表示來自美國退休基金及歐洲投資人的需求同樣強勁。然而,外資大批湧入紐西蘭市場促使紐元匯率上揚的情形也帶來另一個隱憂,那就是出口業及觀光業受到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