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朋程奪Q1每股獲利王,敦南意外轉虧

回應(0) 人氣(152) 收藏(0)2013/05/13 17: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024405-1ebf-4061-a83e-89b72cabd106&c=MB06#ixzz2TETxq5Y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光電股》轉投資達爾投報率86.01倍,敦南大漲
2012/03/22 10:1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敦南科技 (5305) 轉投資達爾科技(DIOD),投資報酬率高達86.01倍,激勵今天股價強勢大漲。

達爾科技在1990年時成為敦南分離式元件在美國的獨家經銷商,並由光寶集團副董林行憲擔任其執行長一職,當時林行憲及敦南的執行長陳忠雄開始對達爾進行了一些轉型計劃,利用從敦南入主的資金成立達爾的研發團隊及生產設備,兩位台灣經營高層主導了達爾在上海設立生產基地的決定,讓達爾不但快速推出新設計更能以低廉的價格生產,大幅度提升其競爭能力,逐漸成為美國小訊號分離式元件知名品牌廠商。

 

2000年時陳忠雄開始兼任達爾的執行長長達5年時間,並於12年前帶領達爾透過富士康打進蘋果供應鏈,自此開始分享蘋果的甜美滋味,5年後接手達爾的盧克修博士更將達爾科技發揚光大,在2008年完成英商Zetex的併購案,強化了DIC的產品組合,進一步提昇達爾分離式元件及類比半導體解決方案在國際的領導地位。

今年4月SmartMoney即已成立20年,特別製作這份20年間的評比,這段日子美國股市可是經歷了許多大起大落或混亂的局面:包括Google的堀起, 擁有150年歷史雷曼兄弟公司的破產及殞落,蘋果登上全球最大公司的寶座等,Smart慎重挑選出來的10檔股票公司不但通過了網路泡沫及金融海嘯等重重考驗,還為他們的投資人帶來豐厚的報酬,報導用實際數據說明,若投資人在1992年4月份即買入達爾並持股票至今,獲利可達8601%,僅次於排名第6甲骨文(Oracle)的8571%及排名第5高通(Qualcom)9232%的投資報酬率;意即當年花1000美元買進的S&P指數500基金的投資人, 經過20年股票價值可達3820美元,但買入這前10大股票組合的投資人,20年後股票價值則增至98393美元。

敦南科技表示,公司至今仍是達爾最大的股東,擁有約18.4%的股權,以昨日收盤價24.48美元計,即有超過60億新台幣的市場價值,敦南副董事長陳忠雄最常被投資法人及媒體追問何時處分達爾股票問題,他認為像達爾這麼優秀的公司,長年都可為敦南帶來穩定且豐厚的業外獲利,如今SmartMoney 也證實了長期持有的決定很正確。

 

 

《半導體》小金雞貢獻EPS逾13元,敦南奔高
2012/02/02 10:3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分離式元件大廠-敦南科技 (5305) 不僅今年本業有進展,轉投資更是獲利豐碩,目前公司持有3家小金雞,F-昂寶 (4974) 、朋程 (8255) 及美國上市公司Diodes近期股價狂飆,讓敦南的投資收益水漲船高,其中F-昂寶以目前股價計算,投資收益高達18.31億元,Diodes投資收益更高達43.48億元,兩家公司每股盈餘貢獻達13.82元,加上朋程今天漲停站上百元關卡,敦南握有朋程近3000張,在本業及業外均轉佳下,敦南今天股價強勢大漲。

 

敦南本業分別為光電和半導體兩大部門,其中,光電部門的手機照相模組已於前年淡出,目前仍有CIS感測產品;至於半導體則涵蓋分離式元件、6吋晶圓和IC(包括電源管理上的AC/DC、DC/DC、DC/AC,以及應用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上的環境及距離光源感測IC),受惠於NB需求增溫,且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可望持續高成長,讓敦南今年業績看好。

除本業出色外,敦南在轉投資方面也相當出眾,目前公司持有3家小金雞-F-昂寶、朋程及美國上市公司Diodes,近期3家公司股價狂飆,讓敦南的投資收益水漲船高,其中F-昂寶持股約2萬1300張,每股成本為20元,以目前股價106元計算,投資收益高達18.31億元;Diodes於2月1日美股收盤價為26.55美元,敦南共持股840萬股,平均成本約9美元,投資收益更高達43.48億元,兩家公司對敦南每股盈餘貢獻就高達13.82元,若再加上朋程持股約3000張,敦南投資收益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