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電以20-30億拓SSD產能 明年拼佔營收逾2成

回應(0) 人氣(170) 收藏(0)2012/12/13 17: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31acd3-720c-40be-9d87-586ea08be358&c=MB06#ixzz2EzM4epE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廣明8月業績 重返10億

【張家豪╱台北報導】廣明(6188)8月因為進入傳統旺季,合併營收達10.02億元,重回10億元以上水準,較7月微幅成長7.86%,不過,由於與理光的專利訴訟才剛解決,營運仍呈現打底階段,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為78.59億元,年衰退29.23%。
光碟機大廠建興電(8008)、廣明8月因為出貨旺季,業績開始拉升,廣明單月營收回到10億元水準之上,不過,廣明因為與理光專利訴訟才剛剛解決,單月營收僅較7月微幅成長7.86%,而若與去年同期相較,仍衰退9.66%。


光碟機大廠廣明受淡季影響,營收連2個月下滑。資料照片

 

專利訴訟拖累營運

廣明先前表示,7、8月營收表現持平,9月和第4季的營運展望能見度還不高,所以暫時還沒有走出低潮期。而除了目前的傳統筆電訂單之外,廣明也正留意Ultrabook(超輕薄型筆電)崛起後,可能帶來一波新的威脅。 
由於該類筆電不配備光碟機,廣明正尋求因應對策,或是多方轉型。 

建興電創單月新高

相較於廣明營運打底,建興電因為近年率先調整策略,光碟機市佔率不斷提升,其中,薄型光碟機出貨量較7月增長逾1成以上,再加上固態硬碟(SSD)市場滲透率提高,單月營收增長了4成,挹注8月整體合併營收達58.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5.55%,續創單月歷史新高。
建興電執行長廖學福表示,第3季營收狀況可優於第2季水準。分析師預估,營收季增率逾10%。 

 

 

《電腦設備》建興電SSD營收,今年增5倍
2012/02/02 07:5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建興電 (8008) 在去(2011)年正式登上全球光碟機霸主寶座,並創下連續2年改寫全年度合併營收新高紀錄,而該公司從3年前起低調投入的SSD(固態硬碟)產品線,目前已爭取到全球前10大PC品牌當中的4家客戶。

執行長廖學福宣示,今年除了半高、薄型、遊戲機和車用等各式光碟機的全球市佔率「要進一步提升」之外,在SSD的部分還將大爆發。法人評估,建興電今年的SSD營運至少成長5倍起跳。

 

平板電腦及Ultrabook的興起,宣告SSD接班的態勢更趨明顯,儘管SSD的價格仍遠高於硬碟,但去年底泰國水患造成硬碟供應鏈重創,則帶給SSD快速崛起的機會。建興電從3年前投入SSD領域,去年第1季開始量產出貨,之後在新、舊客戶訂單簇擁下,出貨持續攀升,初估去年度的營收貢獻約10億餘元、佔全年度合併營收約5%。

由於SSD具有低耗能、體積輕薄等特性,隨著NAND晶片售價愈來愈便宜,後市備受期待。法人預期,當每GB售價降至1美元,將是SSD商機開始爆發的階段,不排除今年第3季就可見到。而IDC於日前發佈SSD的產業最新看法,認為在顆粒成本大幅下滑,加上行動裝置和Ultrabook滲透率提升,未來5年SSD的複合成長率將高達到51.5%。

廖學福表示,建興電從3年前就投入SSD,但「不論是法人或媒體,在提到SSD相關業者時,從來沒把我們列進去」,他相當抱屈的說,「外界根本不知道我們投資了多少」。

廖學福強調,目前全球前10大PC品牌當中,已有4家是其SSD的客戶,若不是長期經營PC領域,是不可能有這種成績。法人評估,建興電今年在SSD部分的營運貢獻將上看60-70億元,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5倍水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