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 勝華元月出貨增三成

勝華(2384)生產蘋果iPad 3觸控面板良率大增,元月出貨量月增近三成,創歷史新高,獲利能力大幅跳升,但礙於工作天數少,單月營收降至88.9億元,月減15.78%;TPK宸鴻元月營收月減估逾二成,相對失色。

法人指出,蘋果iPad 3新產品即將上市,供應鏈已經進入交貨期,勝華成功搶下iPad 3多數觸控面板訂單,可望大幅挹注勝華營收及獲利。待供應鏈的零組件供貨於3月正常後,勝華今年可望呈逐季成長的營運走勢。

勝華昨(2)日公布元月合併營收88.9億元,月減15.78%,年增27.12%%。勝華表示,元月營收較去年12月減少,主要受到春節長假影響工作天數,但觸控面板的需求仍然十分強勁。勝華傳統的TFT LCD面板業務,則受淡季的季節性影響,但已占整體營收不及10%。

勝華高毛利的平板電腦用觸控面板,元月出貨量已較去年第四季平均值大幅提升。據了解,勝華元月10吋觸控面板月成長率逼近三成,單月出貨量創歷史新高,由於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快速拉升,雖然營收降,但獲利率將呈現跳躍式成長。

勝華因應平板電腦客戶的拉貨需求,大陸廠春節並未放假,而是採停休上班措施。但受到零組件供應鏈放假影響,導致勝華大陸廠產能利用率無法有效拉升。

TPK宸鴻方面,去年12月營收創下177.59億元的新高之後,本月起邁入傳統淡季,法人估元月營收將較去年12月衰退兩成,較勝華失色。展望第一季,TPK之前表示,去年第四季營收創新高後,第一季應不會再創新高,因仍有淡季效應,但與往年第一季比較,表現會較好。勝華昨天股價小跌0.1元,收24.15元。宸鴻漲21.5元,收461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2/0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新高 勝華元月出貨增三成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75647.shtml#ixzz1lHrEDdj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