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 去年獲利增33%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車市龍頭和泰車(2207)昨(3)日公告去年自結稅前盈餘達73.99億元,較前一年大增33.94%,每股稅前盈餘達13.54元,銷售、獲利雙雙創下新高紀錄。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指出,和泰車去年獲利較前一年成長三成以上,主要仰賴國瑞汽車全力趕工、因應市場需求。但去年第二季因為供應不足、影響銷售,預期今年相關因素排除後,營收與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再創新高。

 

和泰車去年雖因上半年日本地震海嘯影響第二季的供應,但全年銷售量卻順利達成目標,去年和泰車是全世界唯一達到日本豐田集團銷售目標的總代理,更在去年創下銷售與獲利新高紀錄。

 

和泰車去年營收達到859.73億元,年增超過15%,稅前盈餘更飆上73.99億元,以目前股本54.61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達到13.54元。

 

和泰車強調,新車銷售的獲利雖然有限,但和泰車在汽車產業的整體布局發揮更大的效用,包括國瑞汽車的新車組裝、和潤和運的汽車租賃與金融,這些轉投資收益都讓和泰的獲利有更豐厚的成長,這也是未來和泰持續努力的方向。

 

台灣車市去年規模達到37.8萬輛,車廠獲利普遍成長。另外大陸車市轉投資獲利挹注,也是一大訴求,和泰車昨日上漲5元,以156元作收,裕日車也因大陸獲利挹注,每股獲利可望與和泰車相當,昨日股價持續大漲,已來到189元的歷史新高價格。

 

和泰車表示,去年受到日震及泰國水患影響,上半年銷售受挫,但所幸日本原廠恢復得快,加上協力廠國瑞汽車全面支援,新車供應百分之百如數供應,使和泰得以達成去年初訂出的目標。

 

和泰車去年銷售11.9萬輛,31.6%的市佔率,擊敗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裕日車、納智捷及酷比等四品牌;今年和泰車對台灣車市預期為36萬輛,但市占率上看34%,持續拚成長,成長主力鎖定在高單價的凌志(Lexus),今年的營收與獲利可望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