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湖百貨將封拍 百貨不敵房價首例

2012/02/07 10:50

興富發接手 原地建每坪75萬豪宅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日湖百貨昨(6)日公告,本月10日舉辦封拍,4月正式歇業,黯然退出市場。

北市日湖百貨(原德安百貨)因新房東興富發建設不再出租,將在今年拆除興建為每坪75萬元的豪宅,日湖百貨昨(6)日公告,本月10日舉辦封拍,4月正式歇業,這是百貨公司敵不過房價飆漲,黯然退出市場的首例。

1992年德安百貨在內湖開幕,由德安開發集團董事長黃春發主導經營,向原房東新東陽租賃,每年須繳交上億元租金,但仍有固定獲利。2004年大直美麗華百樂園開幕,德安業績連三年下滑,有部分時尚品牌陸續撤出,來客數明顯降低,營業額萎縮。

由於北市素地難尋,轉售不動產的獲利大幅高於租金收入,新東陽集團在 2006年將日湖百貨的不動產賣給元大建設、宏霖建設;去年再轉手賣給興富發。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日湖百貨將封拍 百貨不敵房價首例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6967#ixzz1lfZG1Ld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