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12-07  10:00

國內知名運動頻道愛爾達科技(8487-TW)本周四以每股45元登錄興櫃交易,公司今年前10月營收為4.43億元,毛利率為24%,稅後淨利2364萬元,每股盈餘為1.31元。

愛爾達成立於2000年,是國內最完整的數位內容發行平台,提供大型資訊科技方案及無線通訊等商業服務。2008年起跨足電視,在中華電信MOD上經營愛爾達體育台、愛爾達影劇台、愛爾達綜合台、愛爾達育樂台及愛爾達足球台5個家族頻道,另外足球台預計2016年開播,並自2015年起開始代理多個優質的境外頻道。

愛爾達在2008年北京奧運,是全球第一家取得新媒體轉播權的媒體,並獨家以HD高畫質播出北京奧運,4年後更成為倫敦奧運的台灣總代理,首創15個奧運頻道轉播,觀眾可隨時透過電視、網路及行動裝置觀賞比賽實況。從2008年北京奧運到2014年仁川亞運,短短6年內,愛爾達轉播過六屆奧運(夏奧、冬奧、青奧)、2屆世足賽、2屆亞運,2015年再次獲得國際奧會肯定,取得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全區賽事總代理。

愛爾達表示,公司以科技為DNA的新媒體,不但擁有內容產製的專業,也具有科技整合研發的能力,為因應雲端數位媒體的經營需求,自行研發出結合數位影音儲存(Storage)、轉檔(Transcode)及發布(Dispatch)三步驟的雲端影音平台「ABYSS」,藉由這個平台一次解決大量影音檔案存放、各種格式分散式轉檔以及多種終端匯流的問題,去年10月,結合中華電信攜手打造出國內第一個專為企業量身訂製的一站式多螢轉播服務hievent,讓企業的行銷宣傳從傳統.com進階到.TV的動態影音。

愛爾達近5年年年每股盈餘維持在2元左右,2014年營收為5.45億元,毛利率為22%,稅後淨利為3182萬元,每股盈餘2.12元;今年前10月營收為4.43億元,毛利率為24%,稅後淨利2364萬元,每股盈餘為1.31元

愛爾達是中華電信在數位匯流布局的重要合作夥伴,近年雙方合作引進奧運、世足賽等新媒體轉播權,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近年愛爾達每年穩定獲利,每股稅後純益約2元,明年底前計劃申請登錄興櫃。

近年台灣上市櫃市場吹起一陣文創及影視熱潮,愛爾達自詡為科技結合媒體頻道的公司,未來將在數位匯流中扮演重要角色,以下為陳怡君專訪紀要:

問:愛爾達近年營運狀況?

答:愛爾達成立於2000年,當初定位為網路公司,現在則是結合科技公司及電視頻道業者。目前愛爾達資本額約1.5億元,股東包含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個人等,近兩年營收約維持在5億元水準,每股純益約2元。

問:是否有上市櫃規劃?

答:愛爾達已經準備好要上市櫃,目前仍在評估要歸類在文創、媒體還是數位匯流產業。現在規劃明年第4季登錄興櫃,預計2016年掛牌上櫃。

問:未來引進新股東及增資計畫?

答:因應掛牌上櫃,將增資引進新資金股東。但引進股東純資金投資不是首選,重點是要與愛爾達有資源互補。過去愛爾達將科技及媒體整合,資源共用,並整合邊際成本創造邊際效應,未來希望引進策略性股東,與愛爾達互補。

問:愛爾達未來營運規劃?

答:電視頻道業務部分,除既有愛爾達體育台、影劇台、綜合台及育樂台等家族頻道,也將積極引進境外頻道,同時投入內容製作拍攝。另一方面,針對企業市場,除與中華電信合作打造hievent雲端影音服務,也計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影像儲存雲服務Abyss,讓企業將高畫質影音儲存在愛爾達提供的雲端空間中,以月租方式收費。

問:愛爾達今年與中華電信合作轉播2014FIFA巴西世足賽的成果?

答:中華電與愛爾達合作在MOD、HiNet、Hami等多螢平台上轉播世足賽,獨家引進多視角轉播,提供64場,500多小時的MOD隨選視訊。

 

鄭崇華公司被爆侵權 寫真照變A片

2012年02月08日09:53 蘋果即時

據本期《壹週刊》報導,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轉投資的愛爾達科技公司,日前遭到2名模特兒聯名提出侵權及妨害名譽告訴。

化名小天的模特兒向《壹週刊》指出,愛爾達擅自將她們拍攝的泳裝寫真影片,透過剪輯手法變成A片,且未經授權就傳送到台灣最大的色情網站及相關平台,供人付費下載觀賞。為了引起消費者注意,影片內容還用令人不堪的字眼介紹,讓人誤以為她們是專拍A片的小模。

據調查,受害的模特兒最少有十幾人,其中還包括擁有32E豐滿身材的藝人舒舒。

鄭崇華網路公司被爆侵權,把模特兒寫真照變成A片。翻自《壹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