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衝百元關 鴻準當先鋒!蘋果新單大贏家 法人按讚
2012/02/08 11:51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蘋果股價再衝高,今年蘋果預定推出包括iPad 3、iPhone 5,以及市場傳聞滿天飛的iTV,法人看好鴻海 (2317) 領軍的鴻家軍,仍將是蘋果今年度新單的最大贏家,鴻海在外資持續買超力挺下,今天盤中漲幅逾3.5%,衝過百元大關。不過鴻家軍「嫡系」子公司鴻準 (2354) ,今天氣勢更旺,搶先亮燈漲停,為鴻海百元關卡戰當先鋒。

法人指出,以鴻海目前產能佈局,以及交貨速度、交貨量來看,蘋果難以找到其他組裝廠取代,即使釋出小量組裝訂單給和碩 (4938) ,但9成以上的組裝訂單量,仍必須依賴鴻海。而鴻海集團除了組裝外,零組件供應鏈也是強項,法人即看好後續包括iPad 3、iPhone 5,以及傳聞下半年推出iTV,機殼等零組件訂單,將以鴻準為最主要供應商。

隨著蘋果股價持續攀高,外資搶進台股,自龍年開紅盤以來,搶補鴻海,近8個交易日以來,大買鴻海達16.5萬張,外資整體鴻海持股水位,再度拉升到49%,至於鴻準,則是投信最愛,龍年紅盤以來,投信買超逾1.2萬張,外資、投信各自認養,推升鴻家軍股價持續攀高。

法人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景氣仍充滿不確定性,在3C消費性電子產品部分,銷售成長也將集中在少數「明星商品」,蘋果無疑仍是最大贏家,而鴻海集團今年在「蘋果光」加持下,成長表現將可優於整體產業,以成長性來看,也是法人增加持股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