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一條鞭 華新焦家併和鑫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跨足觸控面板領域,同時看好與韓國三星的訂單合作關係,華新麗華焦家決定將和鑫光電(3049)納入集團之下,近日將指派第二代出任董事長,與現有的瀚宇彩晶(6116)互補結合,發展觸控一條鞭生產線。

和鑫董事長張文毅已於2月2日請辭,和鑫將於近期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和鑫成立於1999年,創立大股東是和桐陳家,後因業務拓展太快,陳家因此淡出,華新集團於2006年由旗下的彩晶出面參股和鑫,張文毅是技術部門出身,他退出和鑫之後,華新集團人馬將會全面掌控和鑫。

華新集團是和鑫最大股東,股權比重達18%,市場人士認為,和鑫納入華新麗華旗下後,在財務、營銷與管理,將享有更大資源,有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此事應朝正面解讀。

和鑫目前最受市場關注的,是與韓國三星集團的觸控感測器產線合作,和鑫配合三星架設的5.5代LTPS(低溫多晶矽)製程Touch Sensor(觸控感測器)新產線已經展開試機,目前手上握有3~4款三星新機種,預計今年第一季末可以貢獻營收。

和鑫與三星關係受注目

和鑫昨日公告1月份營收為1.14億元,月增35.7%,隨著觸控感測器產線完工,今年營收會逐月上升。

和鑫這座廠投資金額約70億元,目前機台都已經移入,規劃總產能為一個月生產5萬片,產能全數供三星使用,和鑫內部評估,今年第一季可正式量產出貨,第二季末產能就可開到3萬片一個月。

和鑫原本是彩色濾光片廠,兩年前轉型做觸控面板,搭上蘋果熱潮,成為觸控大廠TPK的外包廠(另一家為達虹),供應Touch Sensor給TPK做貼合。

三星目前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霸主,2011年出貨量為9400萬支,市佔率達19.1%,超越蘋果9320萬支,也因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盟主的地位,很多國內電子業者急著想切入三星供應鏈,這種心態使得和鑫與三星的結盟,備受國內資訊業界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