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振堂:資料中心 不是好東西

政府推動「雲端運算」,積極拉攏Google等國際大廠來台設立資料中心(Data Center) ,惟宏碁董事長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昨(10)日表示,資料中心不代表雲端,不是好東西,宏碁自己身受其害,籲政府應調整雲端政策方向,全力推動「行動上網新文創」。

王振堂昨天出席「台北電信應用展」開幕典禮,他表示,無線寬頻上網是現代社會的基本人權,政府的責任是讓民眾享有價格合理、寬頻足夠的行動通訊,拋棄過去不合理控管、獨占思維。

王振堂強調,政府應建立以雲端運算為基礎的整體應用,建議政府全力推動App 應用程式、微電影等「行動上網新文創」。比起一般文創,行動上網文創的成本只要1%,但觀賞人口是100倍、1萬倍,回收的商業價值可能是成本的1,000 倍,是值得發展的方向。

對於旗下子弟兵、前acer eDC(宏碁電子化管理中心)副總張善政獲延攬入閣、擔任政務委員,負責推動國內雲端政策。王振堂表示,只要政府官員想做事,產業界都會好好支持,但「政府有點搞錯方向」。

他表示,政府以為吸引Google等國際大廠來台建設資料中心就是發展雲端,資料中心對產業沒幫助,又賺不到什麼錢,只會耗很多電,留下碳排放。

宏碁自己身受其害,宏碁好幾年前成立acer eDC,專門從事資料中心,多年來沒賺到什麼錢,卻因為資料中心的高耗電,製造出很多碳排放。政府必須理解這個事實,資料中心應該想辦法分散到全世界,不是歡迎資料中心全部集中到台灣。

 

【2012/02/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王振堂:資料中心 不是好東西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893659.shtml#ixzz1m2aaaI3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