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概念發威 低本益比股翻紅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林書豪讓美國尼克隊賺翻了!只花不到77萬美元的年薪,但光是這5場比賽就足以回本,「花小本、賺大錢」,這和近來台股中小型股狂飆的現象差不多,昨日台股跳空漲停的大眾銀(2847)、永光(1711)、三陽(2206)、華建(2530)等,都是低本益比的股票,投信法人則說,近來資金則有從大型股、藍籌股轉向中小型股的趨勢。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表示,若以美國尼克隊用林書豪的方式,應用在台股投資上,就是選擇「基期低、低本益比、高成長性」的股票,依照目前來看有四大族群可供投資人參考,包括:面板股中類比IC、光通訊、生技、綜合工具機。

劉興唐分析,大面板類股股價已經跌深好一陣子,現在出現轉機,由於智慧電視第二季即將出爐,對大面板廠長久以來供需失衡的狀況將有所幫助;至於光通訊中的光纖、光纜、收發器模組以及其零組件等,股票也同樣沉寂1-2年,本益比狀況還在合理範圍;而生技股去年跌幅相當大,今年起雖然上漲,但估計還處於「初升段」,未來還值得投資人期待;受惠於ECFA的綜合工具機,目前本益比也約在10-12倍左右,未來成長性應該相當高,投資人也可多觀察。

華頓投信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則認為,台股從過去的空頭變成多頭,指數一下子飆漲約18%,但不要說一般投資散戶,就連許多法人操作績效也追趕不及,也因此,看得出資金從過去的大型股、藍籌股,紛紛轉向中小型股、中小型科技股。

他建議,目前台股中還有許多「低本益比、高成長性」的「林書豪概念股」可以好好挑選,投資人還是要從基本面著手,尋找較具投資價值的個股,趙憲成強調,激情過後,還是得回歸基本面,投資人可不能光追著漲停板的股票跑,免得被套在高點。

 

林書豪有概念股! 專家:寶成.富邦金

(2012/02/12 15:13)
張智堯 吳國豪 / 綜合報導 (點閱數:244)
重點摘要
  • 林書豪有概念股! 專家:寶成.富邦金
  • 林書豪熱! 專家:可望複製"建仔效應"
  • 林書豪精神!專家:高殖利率股被低估
  • 林書豪有概念股! 專家:寶成.富邦金

林書豪這幾天在國際間爆紅,連股民也開始在找林書豪概念股,專家觀察林書豪這幾天造成的熱度表示,有機會讓投資人把愛國心反應在台股上,因此,短線上林書豪代言球鞋的代工廠寶成、炒熱運彩的富邦金,都屬於林書豪概念股。同時還可以尋找像林書豪一樣被低估的高殖利率族群,這些股票也具備了林書豪精神。

--

林書豪傳奇 國喬沾光

 

圖/經濟日報提供
紐約尼克隊球星林書豪在美國職籃創造傳奇,轉播賽事的緯來體育台成為國內最大贏家,緯來背後最大股東是塑化業國喬石化(1312),股權高達60%以上,法人指出,國喬成為名符其實的林書豪概念股後,後續的轉投資收益可望水漲船高。

法人指出,隨著林書豪賽事播出,加上國人的加油,國喬每天的股票成交量平均都在1.3萬多張以上,股價也由7日每股14.4元,上漲至昨(15)日的15.3元,漲幅達6.25%。

國際籃壇近日最瘋狂的頭條新聞是,林書豪所創造的「林來瘋(Linsanity)」,國人都犧牲睡眠起來看緯來體育台轉播賽事,除了實況外,還有重播、再重播,電視台廣告收入如水般湧進,最大受益者就是國喬石化。

國喬持有緯來電視台62.3%,共有六個頻道,分別為緯來體育台、緯來日本台、緯來電影台、緯來綜合台、緯來戲劇台以及緯來體育台。

法人表示,緯來的主要收入來源為廣告,每年獲利2.5億元以上,約占國喬稅後純益17%左右。

法人強調,國喬除了是林書豪概念股之外,其主要產品苯乙烯單體(SM)也開始獲利,下游的丙烯 -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ABS)價格也逐步上揚,獲利情況也大為改善。

加上與奇美實業合資的大陸鎮江奇美廠,隨著產能擴增營收與獲利也水漲船高。

國喬表示,上季受高價庫存與低開工率影響,ABS實為虧損,雖然目前最壞時機已過,開工率隨著開春提高,ABS報價也已緩步走升,但原料急速飆漲將反應不及。

國喬鎮江三座廠與奇美三座廠己於2010年7月合併完成,合併後的新公司鎮江奇美,國喬持有30.4%股權,合併後新廠年產能達110萬公噸。

 

【2012/02/16 經濟日報】

林書豪熱潮 體育商機強強滾

  • 2012-02-15
  •  
  • 【中央社】

     林書豪在NBA迅速竄紅,帶動體育產業各項商業活動。體育經紀公司八方環球(Octagon)負責人皮奇奧托(Phil de Picciotto)表示,這股熱潮已蔓延到通常不注意運動賽事的民眾,並延燒全球。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以下為證明林書豪效應的相關數據:

     .股價走勢:紐約尼克(Knicks)母公司麥迪遜廣場花園(MSG)股價,過去5天上漲9.2%。

     經紀商Albert Fried & Co研究部門主管圖洛(Rich Tullo)表示,MSG股價走高不全是因為林書豪,部分原因可能在於上季財報以來,該公司股價就被低估。但「林書豪熱」升高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重啟與MSG談判的壓力。

     圖洛說,MSG與時代華納有線公司遲遲無法解決費用糾紛,後者去年12月31日起不再替訂戶轉播尼克隊賽事,導致MSG每6週就損失約1700萬美元收入。

     .收視率:林書豪也幫助MSG Network觀眾群大增,收視群男女老少通吃。自林書豪上週從板凳球員躍升先發後,尼克隊比賽轉播收視率爆增7成。

     .網站流量:本月5到12日,尼克隊官網NYKnicks.com和KnicksNow.com流量較前1週增加550%以上,創網頁瀏覽次數單週漲幅新高。此外,尼克隊新推出的App下載量約5萬次,榮登iPhone網路商店免費體育App下載前5名。

     尼克隊的臉書(Facebook)增加12萬5000個「讚」,這7天的「讚」量超越同期任何1支NBA球隊。尼克推特(Twitter)追隨者也增加1萬2000人,總數來到約20萬人。

     .球衣銷售:尼克隊網路商店急忙之中開始販售林書豪的17號球衣和T恤。

     MSG拒絕提供銷售數字,但說該公司網路商店流量過去1週增加3000%。NBA商店網站表示,林書豪球衣開始銷售短短幾天,已榮登十大最搶手球衣之列。

     .品牌號召力:Q Scores公司執行副總裁謝佛(Henry Schafer)表示,林書豪一夕成名,公司還來不及為他定位,但他們將把他納入3月的全美調查中。

     這家公司專門測量運動明星和名流的號召力和知名度。謝佛表示,NBA球員當中,目前達拉斯小牛(Mavericks)前鋒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的Q Score值最高。(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10215



全文網址: 林書豪傳奇 國喬沾光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903142.shtml#ixzz1mW7UFWj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