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隆2015年主要產品利基

聚隆2015年主要產品利基

2015-10-14 04:33:24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纖維廠聚隆(1466)搭上大陸民眾面膜商機,將推出不織布新品,專攻保養品面膜素材市場,聚隆規劃,彰化二水廠擬於10月底試產,年產約840噸,力拚明年度全產全銷,將可替明年業績增添成長力道。

亞洲最大面料展—上海面料展本周開幕,聚隆每年前往上海參展,爭取曝光度,今年更首次在展期舉辦新品小型發表會,著重在不織布與環保紗推廣,向國際買主與媒體說明。聚隆昨(13)日股價開盤走高,上漲0.4元,收在16.8元。

聚隆指出,目前彰化二水廠建廠完成,擬於10月底開始試量產,期盼可以在今年底前正式量產,讓效益在明年度發揮,其中,聚隆新品—不織布,其含水量達到13%,適合作為面膜素材,同時,賦予綠色環保概念,其原料來自於天然纖維素,更加符合市場趨勢。

--

因應綠色產品與低碳經濟時代,聚


酯大廠聚隆(1466)日前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所發國內紡纖廠首張「產品碳足跡查證聲明書」;聚隆副總賴明毅指出,此舉有助爭取全球品牌廠Wal-Mart、Target等更多訂單,並有利開拓歐美品牌客戶市場。

市場預估,聚隆第2季開始的外銷訂單量可望增加10~15%。

 

根據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數據,聚隆這次獲得碳足跡認證的產品,包括耐隆6原絲、耐隆6加工絲、聚酯加工絲、耐隆6/聚酯複合加工絲等5大類產品。

紡綜所指出,目前國際間資料庫所揭露的1公斤聚酯原絲碳排放量,歐盟為4.394kg CO2eq;美國為4.656kg CO2eq,聚隆為4.201kg CO2eq,聚隆產品能低於歐美國家,可見聚隆生產技術高超與先進,管理精湛。

聚隆指出,全球知名服飾品牌,近幾年都在積極落實節能減碳與環保綠化策略,因此對從紡纖原料端就開始非常重視環保、節能減碳;而此次聚隆取得BSI的ISO/TS 14067產品碳足跡合理保證,就是突顯聚隆產品與世界接軌的決心。

賴明毅表示,聚隆在推動紡織產業鏈中有關綠色供應鏈節約能源、減少環境污染這方面的努力,就是希望藉此認證,讓紡織產業鏈中、下游廠商知道在使用聚隆纖維紗線之時,即是使用低碳化原物料的開始,就可締造出紡織產品節能減排的亮麗成績單。

市場評估,全球知名服飾品牌為迎合消費者對環保、節能減碳的潮流需求,近幾年對環保再利用、綠色紡纖材料的採用比例節節提升,聚隆在取得碳足跡認證後,對爭取這些知名品牌訂單一定有加分作用。

法人預估,聚隆5大類產品今年在取得碳足跡認證,以及成功開發可使用在無塵室全球唯一熔噴纖維素不織布,今年的營收將可因這些創新產品,比去年的50.15億元,成長2成以上。2015年02月24日 04:10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類股》歐美冷冬遞延,紡纖尼龍族群飆漲
2012/02/15 10: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歐美天侯異常冷冬酷寒遞延,致使市場在元月出現補庫存的急單,4大化纖上游今年元月報價上揚,包括CPL、EG及PTA等年後價格直漲,CPL的現貨價格已從去年底的每公噸2450美元漲到上周的2900美元,估計2月有可能在2900至2950美元高檔游走,而EG及PTA今年元月也上漲了3%,報價走揚可望帶動尼龍及化纖業者ASP向上,業者肯定表示,第一季營收可望呈現月月高。

今早尼龍及化纖族群勁揚,力鵬 (1447) 、集盛 (1455) 、聯發紡織 (1459) 、力麗 (1444) 及宜進 (1457) 股價均漲逾半根停板。

 

CPL生產廠中石化今早股價亦漲逾半根停板,中石化和力鵬的上下游關係緊密,力寶龍集團持有中石化平均成本為28元,按目前力麗持有5.7萬張,力鵬3.2萬張,總計占中石化股權4%來看,去年底市價平均26.95元來估算,短期回沖利益將挹注第1季投資收益至少6.5億元。

業者表示,由於歐美天侯異常冷冬酷寒遞延,致使市場在元月出現補庫存的急單,CPL、EG及PTA持續呈溫和上揚走勢,今年2月營收肯定優於元月。元月主要化纖尼龍廠營收因受到農曆年關假期減少,普遍較去年同期衰退,力鵬 (1447) 則是逆勢年增突圍,元月營收達22.25億元,年增率為9.52%,CPL今年以來報價已經上漲了逾一成。

尼龍上游原料己內醯胺(CPL)國內僅中石化一家生產,突然出現急單,CPL產量無法及時增加,力鵬已向德國巴斯福(BASF)廠購買原料,但原料船可能延遲到2月底才到港,這段時間力鵬必須先用庫存撐住生產,產能已被迫降載至原先的5至6成,估計原料進口,及中石化恢復供應後,力鵬趕工生產,3月產出將爆大量,目前接單已到3月中旬。

 

中石化持股+存貨跌價回沖 力鵬、力麗首季EPS 0.5元起跳!
2012/02/15 10:0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力鵬 (1447) 、力麗 (1444) 首季除本業接單塞爆,上季包括中石化 (1314) 持股、存貨跌價所認列的損失,本季都可望回沖,其中力鵬持有中石化3.2萬張,以目前中石化股價估算,加上存貨跌價損失回沖,法人預估力鵬首季將可認列逾4.5億元獲利,不計本業,單季EPS即達0.6元,力麗則是持有5.7萬張中石化,首季認列短投獲利,初估也可達4.5億元,單季EPS也可達0.5元。

力鵬去年12月下旬開始,隨CPL原料價格反彈,加上下游幾無庫存,訂單狂湧,目前接單已經塞爆,但原料供貨不及,使得目前產能利用率僅在5-6成,但3月供料恢復正常後,業績即可呈現暴衝,首季本業獲利可期。

而去年拖累力鵬獲利表現的中石化持股短投損失,以及存貨跌價損失,今年首季不僅可望回沖,其中中石化持股獲利,雖屬浮動收益,但保守預估,只要首季中石化收盤價在35元之上,力鵬即可望認列約2.5億元收益。

力鵬、力麗合計持有中石化股票約9萬張,持股比重約4%,雖屬於長投性質,但會計科目放在短期投資項下,因此必須逐季依照中石化股價,認列投資收益或損失。

 

力鵬去年恐虧損 今年首季營運不錯應可再轉盈

回應(0) 人氣(46) 收藏(0)2012/02/15 11: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9c8b03-0643-4537-8b21-837d8b7f0189}#ixzz1mQ63LbL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