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明年Q1入帳,同步建新廠 凱崴 獲搬遷補償費7.7億
凱崴電子現況及布局概況

凱崴電子(5498)昨(11)日與大陸江蘇省昆山市花橋鎮動遷辦公室簽約,將獲搬遷補償費人民幣1.52億餘元(約合新台幣7.77億元),每股貢獻約2.9元;公司表示將自明年首季陸續入帳並同步興建新廠,並將規畫利用現址尋求開發不動產。

凱崴表示,除動遷補償費明年首季陸續入帳,新廠也同步動土,規畫垂直整合鑽頭製程相關雷射鑽孔代工、上蓋板、墊片,提供下游印刷電路板(PCB)廠更完整一站式服務,提高鑽頭附加價值及市場占有率。因應這次遷廠,凱崴在2013年初斥資784萬元取得花橋35畝土地,作為興建新廠所需。

凱崴目前資本額近16.19億元,動遷補償費約新台幣7.77億元,扣除成本約3.06億元,預估挹注處分利益4.71億元、每股貢獻約2.9元,但公司強調仍須和會計師討論、認列。

除動遷補償費塵埃落定的業外收益及興建新廠、啟動PCB本業垂直整規畫,凱崴強調,滬威、威興現有土地緊鄰地鐵,未來將變更為住宅、商業區,目前市值就逾30億元,也將積極爭取日後的土地使用權。

(工商時報)


2015-03-26 03:08:10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印刷電路板(PCB)耗材廠凱崴電子(5498)公告,旗下江蘇花橋廠獲當地動遷補償1.5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7億元)。

另外為配合動遷,預計在花橋建置新廠。

受消息激勵,凱崴昨(25)日以漲停價12.45元作收,爆出6,097張大量。

凱崴指出,轉投資大陸江蘇省昆山花橋廠在搬遷評估迄今,已歷時三年;舊廠相關後續規畫進行中,不影響新廠建置。

據了解,凱崴今年內將認列遷廠業外收益。

另在花橋廠土地部分,因坐擁地利之便,如果變更為綜合用地,每畝市價將從目前的人民幣40萬元,上升至約人民幣400萬元至700萬元不等,整區市值將在新台幣36億元以上,具備資產開發效益。

凱崴預計,新廠最快將在今年7月動工,因單純搬遷作業,毋須採購新的機台設備,廠房建置目標一年內到位。

凱崴目前鑽針月產在約950萬至千萬支,並正積極開發耗材新品。

凱崴受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在今年首季傳統淡季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

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為0.07元,較前一年度同期的虧損0.02元明顯改善;董事會對去年獲利決議不配息。

2015-02-28 05:19:01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印刷電路板(PCB)耗材廠凱崴電子(5498)搭上景氣春燕。法人看好,凱崴歷經產品結構調整,隨著硬板客戶產能擴充、快速帶動高階耗材新品用量,今年每股純益(EPS)有望挑戰近九年新高。

法人分析,凱崴主要客戶包含景碩、金像電、瀚宇博、健鼎、華通等大廠,也搭上雲端資料中心及網通、伺服器與行動裝置帶來的客製化PCB耗材新需求。

據PCB硬板廠釋出訊息,今年多半有產能擴充規畫,包含高密度連接板(HDI)與Any-layer HDI(任意層高密度連接板)等領域。法人認為,凱崴打入國際大廠指定品牌供應商,隨客戶新產能逐步開出,營運表現增添動能。

受業績、廠房拆遷等題材激勵,凱崴26日以漲停價9.82元作收;但仍低於去年前三季每股淨值11.03元。

凱崴尚未公告去年財報。據了解,凱崴受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在今年首季傳統淡季稼動率仍維持相對高檔;其鑽針等產品月產約950萬至千萬支,並積極開發耗材新品。

另一方面,凱崴昆山廠拆遷案,受中榮工廠爆炸案等意外事故而數度延宕,隨當地局勢塵埃落定,最快今年能開花結果。

凱崴去年前三季累計每股純益0.07元,較前一年度同期每股虧損0.02元改善。去年第4季營收2.96億元,季減11.7%,年減11.6%,為近五季低檔。

2012-02-16 

凱崴昆山兩廠遷廠 補償金貢獻EPS 17元

〔記者卓怡君、蔡乙萱/台北報導〕印刷電路板專用鑽頭廠凱崴(5498),因位於昆山的兩家子公司工廠土地被中國政府徵收,昨日市場傳出該公司可獲得的安置補償費,高達新台幣27億元,換算可貢獻每股利益達17元,這筆補償金應可在今年入帳。

凱崴表示,目前正針對廠房進行鑑價中,詳細金額與認列時間仍未確定。

凱崴指出,位於中國江蘇省昆山市的轉投資公司威興電子及滬崴電子,去年9月接到當地政府來函,因上海軌道交通11號線北段工程經批准即將開工,這兩塊廠址被列入拆遷範圍,要求在今年12月以前遷廠,昆山市政府將會對徵收的土地給予補償費。

凱崴表示,目前正針對廠房進行鑑價,詳細補償合約須等待中國主管機關確認,相關廠房每月產能約有600萬支,月營收約7000-8000萬元左右,未來新廠仍會設在花橋工業區。針對外傳相關補償金可望貢獻EPS高達17元,凱崴表示,這個數字太高,但正確的數字還未出爐,無法提供。凱崴資本額15.9億元,去年前三季EPS約0.07元,凱崴表示,去年全年呈現小賺局面,隨著市場景氣回溫,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