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港證券業 開發金擬併購

〔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昨召開史上首度法說會,總經理楊文鈞指出,金控即將進入營運的第二個黃金十年,並以「ROE(股東權益報酬率)10%到15%」為中長期經營目標,目前積極尋求新加坡、香港地區證券業的併購機會,以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但如果沒找到「用在刀口上」的投資機會,不排除減資。

去年開發金獲利不佳,在15家金控中敬陪末座,楊文鈞表示,一來是去年全球景氣不佳,二來是投資組合偏重太陽能、面板、光電、LED等科技「慘業」,拖累獲利表現;去年曾考慮出售獲利的投資工具,但怕在景氣低迷下,賣不到好價格,淪為賤賣資產,故選擇繼續持有。

他強調,歐債風暴確實是今、明年全球景氣的變數,但對台灣廠商而言,已有足夠時間做好準備,加上兩岸交流日益頻繁,第八次江陳會在即,可望成為台灣金融業的第二春,接下來3到5年內,對國內整體經濟持「審慎樂觀」態度。

開發金直接投資事業群執行長周大任表示,民國90到100年,投資新案金額達431億元,其中已出清部位的原始成本為104億元,資金回收達208億元,IRR(內部投資報酬率)25.2%。

資金成本控管方面,開發工銀雖然沒有一般民眾的存款業務,但客戶存款從民國98年的310億元,大幅成長135%至100年9月30日的730億元;資產品質也相對穩健,至去年9月底逾放比只有0.39%,壞帳覆蓋率為379%。

開發金:海外直接投資成本約5億美元,臉書僅為其中標的之一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2/02/16 09: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b156e0-8a63-49e7-a8c3-917f353dd83d}#ixzz1mVqqCPh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