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06 11:49:1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記(1726)去年全年營收小幅年減5%,但受惠於業外投資資產成長,帶動業外收入貢獻約1億元,且稅率亦較前年改善,永記稅後淨利10.56億元,年增12%、EPS 6.52元。而在今年第一季表現上,由於兩岸市場仍偏平,越南越鋼仍有不確定性,永記營收展望仍偏保守,且由於去年底起主要原料價格陸續走升,連帶影響永記毛利率承壓,法人預期永記第一季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2個百分點,本業獲利承壓。

永記為台灣塗料龍頭廠商,主要以自有品牌虹牌油漆Rainbow行銷各地,產品主要應用在建築、彩鋼、工業重防蝕、船舶,其中建築用漆與彩鋼漆占營收近七成。永記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均有生產基地,各地營收比重中,台灣佔70~75%、中國約20%、越南4~5%、美國約2.5%,馬來西亞占比約1%,中國、越南兩地已成永記近年成長主力。

永記上周公告去年全年營運成績,受大環境景氣影響,永記去年營收74.88億元、年減5%,但因去年原料價格相對處於低檔,永記毛利率仍維持在29%,大致持平前年水準,且在業外方面,永記因部分持有投資資產成長,帶動業外收入增加,全年業外收入貢獻約近1億元;另外,永記去年稅率亦有較前年改善,是以永記去年稅後淨利10.56億元、年增12%,EPS 6.52元。

在第一季表現上,永記前兩月營收11.03億元、年減4.31%,雖農曆節前後傳統上屬用漆旺季,但永記今年第一季展望仍偏保守;而在原物料上,永記指出去年底起鈦白粉與附加劑原料紛紛起漲,對永記毛利率將產生壓力,法人預期今年第一季永記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2個百分點,與去年第四季水準(27%)相當,對於後續原料走勢,永記則評估仍會受國際油價影響,今年毛利率恐將較去年稍降。

在今年全年展望上,目前國內與中國市場需求仍持平,東南亞部分,越南表現仍待看後續越鋼進度而定,如越鋼進展順利,永記越南子公司即有機會維持穩健成長,至於馬來西亞廠部分,永記則有機會切入當地客戶,今年業績將有機會成長。

在今年股利政策上,永記董事會已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4元,現金配發率約6成,以昨(5)日收盤價80.6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MoneyDJ新聞 2016-06-17 10:37:1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受到美國廠業績穩健成長帶動,永記(1726)5月營收7.03億元,年增達9.79%,惟永記表示各市場仍受景氣影響,能見度不高,對下半年表現保守看待。今年起原料鈦白粉雖一路走漲,但永記表示在可接受範圍內,將會自行吸收成本,後續再視漲勢決定反應在產品價格的時機。

永記為台灣塗料龍頭廠商,主要以自有品牌虹牌油漆Rainbow行銷各地,產品主要應用在建築、彩鋼、工業重防蝕、船舶,其中建築用漆與彩鋼漆占營收近七成。永記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均有生產基地,各地營收比重中台灣佔70-75%、中國約20%、越南4-5%、美國約2.5%,馬來西亞占比約1%,中國、越南兩地已成永記近年成長主力。

5月永記營收單月7.03億元,主因係美國廠業務穩定成長帶動,且先前需求持續衰退的中國市場逐漸回穩,是以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9.79%;不過永記表示,看上半年趨勢,5月表現應為單月行情,6月情況平平,且下半年能見度不高,加上大環境景氣保守,公司本身也保守看待。

塗料原料鈦白粉自年初起持續走漲,截至目前為止漲幅已近3成,永記表示主要係因先前中國鈦白粉產能過剩價格低迷,導致小廠陸續停產,今年起供需逐漸恢復正常,甚至產量偏少,是以行情才又升高。對於產品是否漲價,永記則指出在不影響獲利的情況下,會先自行吸收原料漲價,如後續原料續漲,會再視時間點反應在產品價格。

展望今年後續,以目前景氣趨勢向下,且國內欠缺大型工程或是廠商設廠等利多條件,法人預估永記台灣市場今年可能小幅衰退;永記美國廠因客戶需求穩健增加,營收持續成長,但法人預期今年可能還無法損益兩平,是以法人評估在各市場續受景氣影響,今年永記營收可能小幅衰退。

至於東協市場,原先永記因馬來西亞廠當地市場需求偏弱,本已評估撤出馬來西亞,但今年後續當地廠商將有建設石化廠需求,永記亦看好東協其他市場發展,將持續保留馬來西亞廠做越南廠支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2f8c48-56bb-4df7-b4f5-2b21fe1bfb2b&c=MB07#ixzz4BouSIvu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0-22 11:25:4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近期鈦白粉(二氧化鈦)價格再度走跌,本月上旬已跌破萬元人民幣整數關卡,台灣塗料龍頭永記(1726)可望再受惠原料價格的走跌;雖然今年塗料需求受到房地產與國際景氣不佳的影響,不過,第四季為建築塗裝傳統旺季,預期仍將為相關塗料帶來季節性需求。

永記為台灣塗料龍頭廠商,主要以自有品牌虹牌油漆Rainbow行銷各地,產品主要應用在建築、彩鋼、重防蝕、船舶,在台灣市佔率超過30%,在鋼板與工業防腐蝕塗料的市占率更超過五成;海外佈局方面,永記在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均有據點,營收比重約為台灣75%、中國約20%、越南4%、馬來西亞及美國約1%。

受到國際景氣放緩影響,國際鈦白粉產業的開工率下滑,加上中國大陸鈦白粉的產能持續供過於求,使得近期鈦白粉價格再度下滑,9月初時大陸鈦白粉報價仍有12000人民幣/噸,但10月上旬已跌破萬元大關。

 

鈦白粉為塗料的主要原料,因此,鈦白粉價格下跌料有利台灣塗料大廠永記的毛利率。除了原料的走跌,產品組合的轉佳,也帶動永記的毛利率表現,隨著工業用塗料、彩鋼塗料等利潤較佳的產品占比提升,永記第二季毛利率已升至29%以上的高檔,法人預期,永記下半年毛利率也將維持相對高檔。

展望下半年,永記表示,受到景氣不佳和房地產市況不佳的影響,今年國內市場呈現下滑,不過,部份海外市場仍持續成長,例如越南市場的前景看好,而美國廠的虧損也已經縮減,未來將可望正式轉盈;另外,第四季為建築塗裝傳統旺季,預期仍將帶來相關季節性需求,不過,全年業績料仍因不景氣的影響而略低於去年。

另外,雖然第三季台幣急貶,不利需進口原料的廠商,不過,因永記有約1500萬的美元資產,兩相抵消之下,永記預期匯兌因素對於下半年業績的影響不大。

永記今年上半年營收為40.84億元,稅後盈餘4.51億元,年減17%,EPS 2.79元。法人預期,雖然永記今年上半年業績受到景氣不佳和費用提高等因素影響,但全年仍能維持一定的獲利水準,也將維持向來高股利的政策,預期永記仍將維持超過5%的殖利率

MoneyDJ新聞 2014-12-25 11:39:5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台灣塗料龍頭永記(1726)受惠建築與裝修傳統旺季,第四季營收看俏,且近期國際原油挫跌帶動原物料走跌,永記的主要原料鈦白粉價格亦再度回檔,可望激勵第四季毛利率。法人預期,永記第四季營收將超過21億元,接近單季新高水準,今年EPS可望上看6.3-6.5元,而展望明年,海外布局將持續發酵,中國與越南市場持續成長,美國廠亦可望轉盈,永記明年獲利將再向上;另外,永記股利政策向來為高現金股息,明年亦可望發放至少4現金股利,預估殖利率有約5%水準。

永記為台灣塗料龍頭廠商,主要以自有品牌虹牌油漆Rainbow行銷各地,產品主要應用在建築、彩鋼、重防蝕、船舶,在台灣市佔率超過30%,在鋼板與工業防腐蝕塗料的市占率更超過五成;海外佈局方面,永記在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均有據點,營收比重約為台灣75%、中國約20%、越南4%、馬來西亞及美國約1%

下半年為建築與裝修傳統旺季,加上毛利率較佳的重防蝕和船舶表現料持續亮眼,改以自有品牌行銷為主的船舶用塗料在認證方面持續進展,永記第三季、第四季料呈現逐季走高,法人預期,永記第四季營收將超過21億元,接近單季新高水準。


而展望明年,永記的台灣市場料維持穩健,海外布局則料將持續發酵,永記的中國和越南廠都已經獲利,美國廠亦可望在明年轉盈,中、越、美國料將持續為永記業績帶來成長動力。另外,近期原油價格挫跌,帶動原物料價格走低,占永記原料成本約八成的鈦白粉,近期價格也再度走低,目前鈦白粉大陸報價約12300人民幣/噸,近一季價格下跌了9.56%,鈦白粉價格再度回檔,料將激勵永記毛利率。

法人預期,永記今年EPS可望上看6.3-6.5元,明年獲利將再向上,另外,永記股利政策向來以現金股息為主,過去兩三年皆有逾六成、近七成的配發比例,明年亦可望發放至少4元現金股利,因此預估殖利率有約5%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d242e7-878c-42cf-b66d-b1ad5335715a&c=MB06#ixzz3Mt1o1zf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永記Q3-Q4營收料逐季向上,今年業績將優去年

回應(0) 人氣(97) 收藏(0)2014/09/15 10: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0585a2-c691-42ea-9d08-fa460ec0c0dc&c=MB06#ixzz3DMOxXWB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化工股》聚焦零售,永記全台開直營點
2012/02/21 08:0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永記造漆 (1726) 今年將營運焦點,轉向國內塗料零售市場。永記董事長張德雄說,包括台北、台中,及日前設立的高雄旗艦店,永記今年將在全台各地開設20家直營據點,拓展營收來源。

張德雄指出,永記母公司去年營收達到64.36億元,貢獻主要來自於國內,約占整體營收的7成,大陸、越南及馬來西亞等營收約占3成。而國內塗料市場,以營建業的塗料市場為主,約占營收的4到5成,工業用塗料約占營收的25%。

 

他說,永記今年的營收來源,除了既有的營建業的塗料、和工業用塗料之外,也將透過普設零售據點,積極開拓家庭塗料市場。

他強調,永記公司生產的各色各樣塗料高達1,000多種,因此,直營據點都將設立「電腦調色機」,滿足家庭客戶的購買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