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車熱銷 高士特拚五年內掛牌

頂新集團第二代魏宏帆自創品牌成立的高士特自行車,去年下半年在台銷售2,000輛純碳纖自行車,今年可望突破4,000輛。

大陸是中高級自行車市場的重要來源,高士特在台打造純碳纖的自行車品牌之後,進一步將市場擴及中國大陸市場,並藉由集團支持、打造自有品牌通路,成為高士特進軍大陸市場的利器。

魏宏帆以MIT品牌規格打造高士特,預計今年營收規模可望倍增,而且去年已開始獲利,計劃在五年內完成上市規畫。

【2013/10/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碳纖車熱銷 高士特拚五年內掛牌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E7%A2%B3%E7%BA%96%E8%BB%8A%E7%86%B1%E9%8A%B7%20%E9%AB%98%E5%A3%AB%E7%89%B9%E6%8B%9A%E4%BA%94%E5%B9%B4%E5%85%A7%E6%8E%9B%E7%89%8C-8215509.shtml#ixzz2hIZZwMxz 
Power By udn.com 

 

富爸爸撐腰 高士特攻陸單車通路

在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全力支持下,高士特董事長魏宏帆繼成立單車自有品牌高士特GUSTO後,10日將宣布成立亞塔騎ATT QUE單車通路品牌,進軍大中華市場,預計三年內達到2,500家。

 

魏宏帆為魏應州的次子,在2012年創立高士特GUSTO單車品牌,不到兩年時間即在台灣熱賣,熱銷突破5,000輛,成為台灣碳纖維自行車銷售王。此次魏應州拍板同意魏宏帆成立單車通路品牌,並將以集團之力協助亞塔騎通路品牌在大陸布建通路,並一改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通路據點只能眅售單一品牌的模式,將結合更多品牌進駐通路,快速擴大影響力,成為繼巨大與美利達之後,極受矚目的台灣自行車品牌通路。

亞塔騎總經理廖偉宇表示,亞塔騎的品牌通路概念,力求打破傳統單一品牌經營的通路思維,同時採多品牌聯合資源推動後續行銷、服務與維修,避免資源浪費。

亞塔騎目前除了引進臺灣碳纖維單車銷售冠軍「高士特」,還有時尚單車品牌「迪凡特Di s Viento 」,並且和世界GPS導航領導品牌「Garmin(佳明)」策略合作,加入亞塔騎聯盟,且其他國際知名品牌也在洽談中。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0/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富爸爸撐腰 高士特攻陸單車通路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215505.shtml#ixzz2hIZOrCkv 
Power By udn.com 

明安、大田 自行車市拚高下

高爾夫球頭代工廠跨入品牌自行車
高爾夫球頭代工廠跨入品牌自行車

高爾夫球桿頭代工,10月份進入旺季,明安和大田除了拚第4季球頭代工,能夠追上去年Q4營收水準,也各自衝刺碳纖維自行車品牌市場;明安攜手通路商邁達康(9960)主攻國內市場,大田則在穩住台灣市場後,瞄準大陸頂級自行車市場,規畫明年布建100個都會據點。

大田發言人鍾政義說,大田自創的VOLANDO品牌自行車,雖然初期無法為公司帶進龐大的營收,但是,隨著連續3年獲得台灣精品獎,以及日前獲頒的經濟部2013金點設計獎,已經在大陸掀起高知名度,藉由台灣精品的加持,明年將是毛利率較高的VOLANDO品牌自行車,在大陸發光的階段。

至於本業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鍾政義認為,今年第4季可望與去年同期持平,雖然今年整體營收,可能無法與去年相提並論,但是,在2016高爾夫球列入奧運比賽項目的刺激、發酵之下,整體營收可望從2014年到2015年開始加溫。

國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龍頭明安國際發言人林肯毅則指出,今年上半年球頭代工營收雖然不如預期,但是,新品訂單已經陸續進來,10月肯定進入營收旺季,如果就今年整體營收來看,他認為「還是處於谷底階段」,明年開始才會溫和成長。

林肯毅表示,美國高爾夫球協會預估,美國高爾夫球市場每年的成長幅度大約只有1%,因此,未來的市場,有賴中國大陸和印尼等新興市場的填補。

除了高爾夫球頭代工本業,林肯毅說,明安也積極跨入碳纖維自行車的品牌市場,明安自創的霸王鯨自行車,目前已與高爾夫球專業通路商邁達康公司合作,希望每台售價9萬元到12萬元的霸王鯨品牌車,成為專業需求者的選擇。

 

《塑膠股》台塑碳纖維擴產,搶大陸商機
2012/02/27 12: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陸工信部最新發布《新材料產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碳纖維產業被列為發展重點之一。規劃提出,十二五將重點發展高性能複合材料,2015年要將碳纖維產能提高到1.2萬噸,以滿足航空航天、風力發電、運輸裝備等需求。

分析師指出,受限技術問題,目前大陸碳纖維產業主要集中在合成材料和終端產品應用兩個環節,僅少數企業從事原絲生產和碳纖維材料生產,但質量和數量均無法滿足市場需求。

台塑 (1301) 多年耕耘碳纖維,名列全球第四大廠商,搭配去年擴充新產加持,有利擴大大陸內需商機。

 

碳纖維具強度高、重量輕等特點,比重不到鋼四分之一,適用機械、汽車、建築、家電等傳統領域,更是航空航天、風電、海洋工程、生物醫藥等領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

大陸目前推動計畫投資包括中鋼吉炭、江城碳纖維、藍星碳纖維、中油吉化碳纖維等項目。據統計,大陸當前碳纖維實際產量不到2000噸,距離1.2萬噸的目標產能還有很大空間;推估2015年大陸碳纖維總年需求量將達1.35萬噸,未來幾年碳纖維市場將快速擴張,年均增速預計18.41%。

台塑去年第4季完成碳纖事業的1,300噸的擴產計畫,總年產規模達8,750噸,營運獲利加速發酵;未來1年約可增加近10億元營收貢獻,持穩朝全球市佔率上看15%為衝刺砥礪目標。

此外,福懋主導的「混編碳纖維織物與耐潮樹脂/抗撞塗層技術整合開發計畫」,預估經濟效益年產值逾2億元,將帶動相關創投規模逾50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爭碳纖單車商機 大田與明安爭先 頂新集團也切入
2012/02/28 09:36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在高爾夫球頭廠大田精密 (8924) 2009年跨入碳纖自行車自有品牌「VOLANDO」經營之後,目前明安國際 (8938) 也有意以自有品牌加入市場,同時,由頂新集團投資的碳纖材料廠也在3C產品機殼之外投入碳纖車架生產,並進一步以高士特(GUSTO)的整車品牌切入市場,爭取台灣1年百億元的大市場。

明安與大田均屬台灣上櫃大型的高爾夫球頭代工生產廠商,也同時設立有複合材料生產部門生產碳纖材料產品;而碳纖材料的應用則包括了高階單車車架、前叉、3C產品機殼等。

明安主管證實該公司確有開發自有品牌自行車等計畫,唯目前正進行品牌的規劃、行銷的企畫,推出的時間尚未確定;而明安國際對於其開發的碳纖自行車產品並已報名今年的「台灣精品獎」角逐。

明安指出,設計的整車產品,其設計概念取自殺人鯨的意象的流線的外型、獵食的速度、海上霸主的概念。將這些意象設計於車架上。全車一體式(前叉與車架)流線的造型,將前叉的造型延伸到車架上,讓整體的設計更加流線,展現出殺人鯨所表現出來的美麗身形。造型優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讓速度的表現更無阻礙。大型的車首管設計,除了賦予車手優異的操控性能外,在視覺上更顯霸氣十足。車架的五通的造型設計,讓車手在加速、衝刺時,能充分的表現出力量的傳遞。讓車手的能量轉換到速度上,沒有一絲的浪費。纖細、扁平的後上叉設計,讓來自地面的衝擊,大部分的被吸收殆盡。但又不會因扁平的上叉,讓整體的剛性變差。車手在長時間的騎乘後,也不會感到疲累。

明安指出,明安位於海洋之都高雄,而海洋中的生物以殺人鯨為首。此車架組設計即以殺人鯨為設計意向。殺人鯨為海上的霸主,位居食物鏈最上層,除了同類外幾乎沒有天敵的殺人鯨,稱為「海上的王者」應該是無庸置疑的。成鯨身長可達四公尺到九點五公尺長,混圓美麗的流線身型,在海水中的速度上鮮有其它生物能與之匹敵。

自有品牌的產品,品牌的「故事」性也相當重要,如大田的自有品牌碳纖公路車、登山車的「VOLANDO」品牌,即取自於義大利文「飛翔」之意,而在經營據點的布建上,大田精密目前就其「VOLANDO」單車產品與全省60餘家單車商簽訂合作契約,進行產品特約的維修及保養;而大田精密致於日前在高雄端美術館設立首家首家直營單車精品店。

 

明安繼大田之後跨入碳纖自行車整車領域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2-02-21  10:35 

在高爾夫球頭廠大田精密(8924-TW)2009年跨入碳纖自行車自有品牌「VOLANDO」經營之後,目前明安國際(8938-TW)也有意以自有品牌加入市場,同時,明安國際對於其開發的碳纖自行車產品並已報名今年的「台灣精品獎」角逐。

明安與大田均屬台灣大型的高爾夫球頭代工生產廠商,也同時設立有複合材料生產部門生產碳纖材料產品;而碳纖材料的應用則包括了高階單車車架、前叉、3C產品機殼等。明安主管證實該公司確有開發自有品牌自行車等計畫,唯目前正進行品牌的規劃、行銷的企畫,推出的時間尚未確定;而明安國際對於其開發的碳纖自行車產品並已報名今年的「台灣精品獎」角逐。

同時,自有品牌的產品,品牌的「故事」性也相當重要,如大田的自有品牌碳纖公路車、登山車的「VOLANDO」品牌,即取自於義大利文「飛翔」之意,而在經營據點的布建上,大田精密目前就其「VOLANDO」單車產品與全省60餘家單車商簽訂合作契約,進行產品特約的維修及保養;而大田精密致於日前在高雄端美術館設立首家首家直營單車精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