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02 10:08: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旭富Q2獲利創高;銷日抗發炎原料藥需求旺
市場布局收成,原料藥旭富(4119)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同創新高,法人估計,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有3.6-3.8元;而在中國及印度原料藥廠,相繼因FDA查廠問題,降低供貨占比下,有助於旭富明年在特定品項搶單,明年營收獲利續創高可期。

旭富最早由中間體起家,後在配合客戶需求下,供貨範圍擴及原料藥。該公司隸屬於三商行(2905)集團,過去不如其他有生技製藥集團母公司的同業名號響亮,不過獲利都居族群前段班,金融海嘯後的年度每股稅後盈餘過半都有約4元水準。

今年旭富表現也不弱,成長力道主要來自銷日抗發炎應用、帕金森氏症及客戶臨床骨髓癌新藥,帶動前10月營收年增近19%,前三季獲利已率先突破掛牌以來最高的年度總合水準,創下新高。內部預期,雖第四季抗發炎藥等品項銷量較第三季略縮,營收將較前季走降,但因台幣對美元走貶,抵銷日圓弱勢衝擊,毛利率可望維持前季水準,全年營收獲利都可望是掛牌以來最佳水準。

展望明年,旭富有幾項機會所在。首先在接單面,因美國FDA從嚴管控原料藥來源,近年不少主打低價的中國及印度原料藥廠,紛紛收到Warning Letter(警告信),供貨量受到影響,據了解,旭富在抗憂鬱症與關節炎應用的原料藥,終端學名藥客戶也逐漸出現轉單效應。

其中在旭富布局已久的抗憂鬱症明星用藥原料方面,今年中間體加上原料藥的出貨金額已較去年1千萬元,數倍成長至4千萬元,今年下半年接獲印度藥廠客戶的原料藥轉單試單,以旭富產品進行更替的安定性測試,一般預料,順利的話,6個月後轉單可期,以時間點推估,時間點約落在明年第二季中下旬後。

另一關節炎用藥,原是旭富中間體與瑞士藥廠的原料藥合作的品項,後配合客戶策略轉移,旭富供貨品項從中間體延伸至原料藥,並自去年底獲得移轉藥證。據了解,該產品既有的一家印度供應商,也出現品質疑慮,供貨量恐下滑,內部預期,該產品今年全年出貨預估將約5公噸,明年不排除有2倍以上成長機會,挑戰成為前五大營收貢獻的產品。

而在成本面,旭富上游的原料丙酸,屬石油相關衍生物,另鍋爐用燃料油的報價,也與中油油價連動。法人預期,在油價看跌的趨勢成形下,丙酸與燃料油明年價格亦有調降可能,有助該公司生產成本下降。

法人估計,旭富今年獲利將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3.6-3.8元實力,明年雖銷日抗發炎藥與骨髓新藥原料成長趨緩,但抗憂鬱症與關節炎藥原料轉單效益下,明年營收獲利可望續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重回4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8e0086-c6ef-4d4a-b5b6-2fabd1ce6a52&c=MB06#ixzz3KiPaVRy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01) 收藏(0)2014/07/30 09:5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e64ad8-ccf6-480d-9bd1-6c810231fa60&c=MB06#ixzz38vMgrtw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銷日抗發炎藥需求旺,旭富下半年出貨拚倍增

回應(0) 人氣(42) 收藏(0)2014/06/17 11: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0d67d0-23ae-4e7c-beb5-dbcdf1d85a52&c=MB06#ixzz34rnJLkT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旭富首季獲利亮眼,今年重回成長轉樂觀

回應(0) 人氣(83) 收藏(0)2014/04/14 12: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3ae997-4c96-430f-9207-9b056732b78c&c=MB06#ixzz2yqDJ0Ft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旭富投資損失 認列9,200萬
 

原料藥廠旭富(4119)昨(28)日公告,公司將認列旗下投資的新藥及學名藥開發公司Asan Laboratories 之損失,估計約9,200萬元。

近日因Asan Laboratories在新藥開發部分有所延遲,期間旭富也必須採成本法認列損失。旭富表示,經會計師查核後,公司去年稅後純益約9,000萬元。旭富24日股價收63.5元,下跌0.8元。

 

【2012/02/29 經濟日報】



1月獲利 旭富成長、健亞大幅衰退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農曆年後漲翻天,昨天包括健亞(4130)及旭富(4119)都被要求公布一月自結獲利,結果旭富因為營收佳,獲利也明顯成長,但健亞單月獲利則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原料藥廠旭富一月營收達1.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因此昨天公布的自結獲利數,稅後盈餘也達2500萬元,單月每股稅後盈餘為0.51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4%,也較去年12月的每股稅後盈餘0.22元成長逾倍。

旭富去年除因高毛利的VA系列銷售占比下滑及新台幣升值,導致全年毛利率較前年下滑,每股獲利為3.8元,不過法人表示,旭富心律不整用原料藥Propafenone有機會在本季取得歐洲藥證,開始循VA模式在歐洲以原料藥及中間體兩種模式銷售,估計取得歐洲藥證後,公司將積極配合主要客戶的上市計畫,第二季起營收將逐步擴大。

至於掛牌飆漲2倍以上的健亞,一直到昨天才被櫃買中心要求公布獲利情況,健亞一月營收雖有3500萬元水準,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不過獲利僅有424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成,每股稅後盈餘為0.04元,也較去年12月的0.19元明顯衰退。

健亞表示,一月是因為還有一部分的承銷費用要攤提,不過最主要是因為去年9月健保砍價的效應,在今年第一季開始慢慢浮現,毛利被侵蝕,使得獲利明顯衰退,因此公司會積極更換新產品,汰換獲利不佳的產品,維持獲利的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