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交所》王品申購股數放寬,中籤率仍低於1%
2012/02/29 12:1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王品餐飲 (2727) 申購已於2月24日截止,根據證交所今日早上最新資料顯示,22-24日共計3天達41萬9092筆的申購單,由於申購太過踴躍,已超過100倍,根據去年修法後的規定,承銷商需將申購總股數從10%放寬至60%,也就是523,000股提高至3,138,000股,大幅拉高中籤率,約達0.748%,但仍低於1%。

王品3天申購達41萬9092筆,以每股340元計算,凍結股市資金約達1429.91億元,證交所將在3月1日抽籤前剔除重複申購、存款不足的申購單,以過去剔除比率2%計算,預計也約有41萬筆,超額認購783倍。

 

但證交所指出,由於投資者申購王品相當踴躍,超過法定的100倍。根據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證券商承銷或再行銷售有價證券處理辦法第21條之1第二項規定,認購超過100倍,承銷商需將申購總股數將從10%提高至60%,讓一般投資大眾抽籤,因此,王品申購總數則由523,000股提高至3,138,000股,中籤率提高至0.748%,但仍低於1%,也大幅排擠主辦承銷商永豐金證券詢圈認購的張數。

申購王品股票凍結了股市資金1429.91億元,預計3月2日抽籤完畢,將有1300餘億元未中籤的資金將再投入股市,隨著王品3月6日上市,屆時台股成交量將逐步回溫。

--

【台股盤後】類股齊揚 突破8100
2012/02/29 14:0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2年2月29日電)今天台股在傳統產業、電子及金融類股連袂走揚帶動下,開高走高,不僅順利站上8000點年線及整數關卡,更一舉突破8100點;2月台股指數上漲604.36點。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上漲162.1點,漲幅為2.04%,收在8121.44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452億元;台股指數2月上漲604.36點。

傳產股今天普遍走揚,包括水泥、紡織、玻璃、鋼鐵及營建等類股同步上漲逾1%,食品及航運類股上漲逾2%,橡膠及觀光類股更大漲逾3%;汽車類股也因車市淡季不淡激勵下,大漲達3.83%,為今天盤面焦點。

金融股方面,隨著重量級金控法人說明會即將於3月密集登場,在法說行情增溫下,類股指數大漲2.28%。

電子股方面,日本記憶體大廠爾必達(Elpida)聲請破產保護,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現貨價大漲,激勵南科、華亞科及記憶體模組廠連袂漲停,僅與爾必達關係密切的力晶遭受波及,重挫跌停。

另外,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與華東恐面臨呆帳衝擊,今天股價也表現弱勢,同步重挫跌停。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熱鬧登場,宏達電在推出新機激勵下,股價大漲,重登台股股王寶座;華碩也在新產品獲市場肯定下,股價強攻漲停。

蘋果即將於3月7日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激勵蘋果概念股走揚。發光二極體(LED)則在財報恐將不佳下,表現相對弱勢。

電子股在電腦、通信及蘋果概念股強漲帶動下,類股大漲2.03%。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鍾景星表示,台股類股良性輪動,包括金融、電子龍頭股等績優股接棒走揚,可望拉大指數空間,短期不排除有機會挑戰去年7月歐債風暴發生前的8500點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