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台生大刀砍壹電視 狠裁逾400人

壹電視經營權將在六月一日易主,預計接手的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昨天大刀砍人,將壹電視綜合台所有人力全部資遣、新聞台也將裁員四成,裁員總人數估計超過四百人。對壹電視被裁員工而言,這個勞動節不好過。

壹電視主管指出,練台生原本就擺明「只要設備」,現在裁員也顯示了練台生的政策,未來壹電視會以新聞台為主,綜合台會將節目製作大部分外包或採購節目,不會走自製路線。

針對壹電視組織調整方案,壹電視工會聲明關心被資遣的員工,同時要求練台生團隊對於留任人員,應該承諾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同意不調整職務等以表達善意,也再度呼籲簽訂新聞自主公約。

練台生接手壹電視後,從未允諾工會「不裁員」的訴求,更在上周公布裁員方案,據了解,昨天公布的第一批新聞台裁員名單約一百多人,後續還有資遣名單,裁員額度估計將占新聞台人數的四成。

壹電視綜合台開播至今,幾乎所有節目都自製,包括偶像劇「幸福蒲公英」、「惡男日記」,綜藝節目「飲食男女」,頗受好評的得獎作品「台灣壹百種味道」,談話性節目「一天壹蘋果」等。

綜合台主管指出,許多節目早已停止錄製新節目,包括新聞台,在五月底以前應該都會以重播為主,新聞台也會減少新聞播出的時段。

業界指出,練台生一直對併購壹電視有興趣,主要就是看中壹電視的全數位攝影棚和高畫質節目製作能力,並不在意人力,還認為壹電視員工薪水過高。

【2013/05/0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練台生大刀砍壹電視 狠裁逾400人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67783.shtml#ixzz2S0LDcDMW 
Power By udn.com

 

壹電視 無預警收掉財經台

壹傳媒集團積極開拓電視版圖,但昨天無預警關閉了壹電視旗下的財經台,也有部分的人力調整、精簡措施。壹傳媒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表示,主要是集中資源全力發展新聞台內容,財經台會有部分的節目移到新聞台播出,人力調整也是集團正常的現象。

壹電視財經中心人員編制卅多人,部分人員將被資遣。據了解,高階主管及財經節目主持人仍留任,會調整新聞台節目,增加財經節目的時段。張修哲說,財經台沒有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執照,集團重心都在新聞台上。

壹傳媒成立壹電視以來一直虧損,香港壹傳媒集團最近更發布獲利預警,表示電視業務處於初步運作,仍然虧損;受電視業務營運開支及發展成本增加影響,本年度(今年三月底止)全年業績恐將虧損,關閉財經台也是因為考量財經頻道全天播出的節目量大、製作費用高昂,要先精簡電視台成本的決定。

 

【2012/03/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壹電視 無預警收掉財經台 | 廣電頻道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6934744.shtml#ixzz1nvccQw6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