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01:3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京城銀近4月EPS

京城銀近4月EPS

 京城銀行(2809)由於持有台股投資部位未實現評價調整,以及人民幣匯率貶值等影響,八月單月認列8.56億元的損失,使該行單月營運成果,出現近幾年罕見的稅前虧損2.71億元,稅後淨損2.81億元,這也是自2008年九月金融海嘯當月虧損2億餘元之後,京城銀行首次單月出現虧損。

 京城銀昨公佈自結2015年八月份單月合併稅前損益為負2.71億元,稅後淨損益2.81億元,EPS則為-0.24元。累計今年一至八月份,該行自結稅前損益為30.82億元,稅後純益則為24.80億元,累計EPS則為2.07元。

 分析京城銀八月份營運,導致轉盈為虧的主因,包括一、所持有的股票部位,因台灣股市大幅下跌衝擊,二是因人民幣貶值所導致之匯兌損失,兩者合計認列評價損失約8.56億元。

 儘管今年八月下旬的股災,嚴重侵蝕京城銀原應有的獲利表現,使該行過去幾年來,月月皆是獲利的情況中止,意外轉為呈現虧損2億餘元,但若以今(104)年每月獲利水準,至少都有3至4億的情形來看,再加上八月份利息及手續費利益,本業表現仍維持一定水準。

 除非未來的台股表現持續重挫探底,抑或人民幣繼續貶值,否則展望京城銀的今年全年營運表現,仍有高點可期。

2015/08/21 10:1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受到歐美股市全面重挫影響,台股今早再度大跌逾百點,直接殺破7900點關卡。近期跌勢未歇的京城銀 (2809) 雖祭出第二波庫藏股,仍不敵大盤疲弱走勢,早盤下跌近3%、跌破23.3元波段低點,截至10點股價最低觸及22.85元,為2013年1月初以來新低。

京城銀13日庫藏股提前執行完畢,共買回5000張,平均每股價格為25.93元,將轉讓給員工。不過,近期股價仍持續下滑,公司自18日起加碼執行新一波庫藏股,擬於22~30元區間買回1萬張,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仍將繼續執行買回。

京城銀今年7月自結合併稅前利益4.28億元,稅後利益3.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31元;今年1~7月合併稅前利益33.53億元,合併稅後利益27.6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元。京城銀至7月底的逾期放款比率為0.04%,逾期放款覆蓋率3385.61%,全體放款覆蓋率1.51%,資產品質維持既有優異水準。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月初在法說會時表示,由於債券市場波動不大,股票和房地產也不好,不只今年的投資市場都很無聊,未來一年也會相當無趣,預計要2、3年後才會看到比較不同的趨勢。法人認為,由於美國不排除延後升息,加上油價續跌、美元指數強勢,京城銀的債券再投資報酬率上升有限,建議中立看待。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京城銀行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戴誠志語出驚人表示,目前正在實施庫藏股,雖股價已經掉到買回區間的下限,但因買回目的是轉讓員工,希望股價愈低愈好。

京城銀正在實施庫藏股,每股價格區間27至33元,至9月4日前預計買回5000張,但若股價落至27元可持續買進,戴誠志說,現在執行率還不到一半,但因為庫藏股買回後將轉讓給員工,希望股價愈低愈好,最好到20元以下;京城銀今天收在26.05元,小漲0.05元。

戴誠志還說,金融市場上半年相當無聊,包括債市、匯率、利率都乏善可陳,現在應該看的是學生運動及颱風是否要登台。

京城銀自結7月稅後純益新台幣3.73億元,累計1至7月稅後純益27.6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3元;截至6月底,淨利差較首季回升至2.26個百分點,資產報酬率(ROA)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7.21%,逾放比0.04%、逾期放款覆蓋率4113%、放款覆蓋率1.51%,資本適足率14.03%、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3.48%。

截至6月底,京城銀持有國內債券291.6億元、平均存續期間2.94年、平均收益率1.2%;海外債券部位9.95億美元、平均存續期間4.27年、平均收益率5.9%;上半年京城銀調節部分長期債券,轉進點心債,加碼幅度約人民幣9億元。

京城銀認為,美國今年即使升息,幅度也不會太大,對於殖利率的反映不會太大,美債殖利率到2.5%以上很難,市場上要找高殖利率的債券標的不易,總之上半年的債券市場「相當無聊」。

 

2015-03-0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海外債券操作得宜,獲利表現總傲視本國銀行的京城銀(2809),去年卻因國際金融情勢動盪而栽了跟頭。京城銀持有1億多美元俄羅斯債券,因俄羅斯主權評等遭調降,去年底認列2000多萬美元虧損,京城銀也停止海外債券佈局,認為今年下半年海外債市只能「看著辦」。

停止海外債券佈局

京城銀昨日舉行法說會指出,去年稅後盈餘51.96億元,年增25%,每股稅後盈餘(EPS)4.33元,資本適足率(BIS)13.69%,第1類資本適足率13.06%,資產報酬率(ROA)2.31%,股東權益報酬率(ROE)20.2%,逾放比0.03%,備抵呆帳覆蓋率4960%,放款覆蓋率1.54%,各項數字均有亮眼表現。

但在債券投資部分,京城銀去年上半年因樂觀看待美國聯準會(Fed)釋出提前升息的訊號,因此加碼海內外債券投資,沒想到下半年油價崩跌、國際情勢大幅動盪,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更被調降至垃圾級,讓京城銀的海外債券投資首度面臨危機。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昨日指出,投資海外債券都是以長期投資為目的,持有俄羅斯債券約1億多美元,投資標的為俄羅斯天然氣、鐵路、政府銀行等公有事業,2年前投資時,信評均在A-,但遭降評後,全數變為BB-,為求穩健經營,債券雖未出售,但去年底已一口氣提列2000多萬美元的虧損,待未來政經情勢改善,仍有回沖的機會。

此外,京城銀去年評估因擔心西班牙大選的變化,提前處分約2000多萬歐元的西班牙公債,現在回頭評估,目前西班牙市場的變化不大,提前處分的動作等於讓京城銀獲利縮水。

截至去年底,京城銀國內債券投資餘額262.48億元,平均存續期間3.07年,平均收益率1.24%;海外債券投資餘額9.95億美元,平均存續期間4.77年,平均收益率6.02%。

戴誠志也澄清,債券海外部位約300億台幣,利率扣除避險不到5%,換算僅約10多億台幣,並不到獲利的4成。京城銀目前已停止海外債券的加碼佈局。不過,去年底京城銀仍進行資產配置的調整,標的是加碼國內公債。

 

京城銀今年不發股利
2012/03/06 16: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2年3月6日電)京城銀行 (2809) 去年大賺新台幣12.9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達2.47元,不過今天法人說明會中,京城銀表示,今年仍將維持不發股利的慣例。

京城銀表示,雖然近年來獲利已趨穩定,但近6年來沒有發過股利,但考量發放股票股利會造成EPS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下降,加上希望開始發股利後,能維持一定的持續性,因此決議今年仍不發股利。

截至去年底,京城銀資產報酬率(ROA)1.48%,ROE則有17.33%水準,逾放比0.33%,呆帳覆蓋率461.52%,資本適足率14.12%,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3.34%,放款覆蓋率1.5%,都維持高水準,京城銀指出,年底前放款覆蓋率可望達2%。

京城銀指出,對於今年上半年展望持平,包括淨利息收入與淨手續費收入維持穩定,自結今年2月稅後純益2.35億元,累計1至2月稅後純益4.63億元,EPS約0.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