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晶入主 金美克能拚綠能

 

金美克能洗髮粉。
(網路照片)
老牌化工廠金美克能(4703)昨(5)日完成董監事改選,新任董事長由氮晶科技代表人林美惠接任,原經營團隊全面退出經營層,金美克能也將由清潔用品生產,跨足到LED 綠能光電及綠建築產業。

氮晶科技今年1月剛成立,總部設在北竹,主要從事LED相關零組件批發、零售及製造。金美克能昨天改選七席董事、二席監察人中,氮晶總計取得四董、一監席次,也拿下公司的經營權。

金美克能昨天在台中工業區的新幹線花園酒店召開股東臨時會,會中全面改選董監事,70餘歲的原董事長黃近退休,黃家退出經營層,七席董事中,氮晶取得四席,另外三陽工業董事吳清源、偉邑開發董事長黃裕昌,也成為新任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金美克能2007年經由私募引進寶佳機構入股,這次改選,寶佳所屬合陽管理顧問指派的二名董事,也都退出董事會,合陽持股僅剩11.69%。目前,氮晶掌握股權比率已逾50%,而寶佳後續也將逐步減少對金美克能的持股。

金美克能股東臨時會議程進行順利,不過,林美惠並未現身會場,公司方面對於新經營團隊的背景也相當低調,不願多作說明。

林美惠目前是強森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總部設在湖口新竹工業區的強森,為LED燈專業製造商。

金美克能1977年成立,至今已有35年歷史,是國內老字號民生化工廠,由黃近創立,1996年股票上櫃,工廠位於越南。2011年營收2.89億元,較2010年同期3.16億元衰退8.56%,近年營運表現不甚理想;以國內一年市場規模約30億元計算,市占率近一成。

金美克能在彰化、五股及越南等地設有廠房,今年初剛處分新北市五股區不動產,獲利1.64億元,挹注每股稅前盈餘約2.4元。據了解,新經營團隊進駐之後,未來除清潔用品製造本業之外,也將跨足LED綠能光電及綠建築等相關產業。


 

【2012/03/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