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納智捷大陸銷售 富邦投顧降大億今年獲利

回應(0) 人氣(142) 收藏(0)2012/03/06 12:05



《電機股》中國納智捷銷售不如預期,大億下修出貨量
2012/03/06 12:5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中國納智捷銷售不如預期,也影響供應鏈表現,法人報告指出,由於受到中國SUV車款競爭轉趨激烈衝擊,影響中國納智捷銷量,下修納智捷供應鏈車燈廠大億 (1521) 的出貨量,由原本6萬顆調整為4.1萬顆。雖然大億獲得克萊斯勒和廣汽飛雅特的新出口訂單,但這些新訂單約佔大億今年營收的4%,不及納智捷13%的比重。

 

觀察中國SUV車型市況,2010年的銷售年成長率高達100%,2011年則降為20%,雖然市場規模潛力龐大,但成長幅度已降溫,再加上中國各大合資車廠均不約而同推出SUV車型,使得SUV車型競爭更加激烈,也讓中國納智捷銷售充滿挑戰,也因此大億車燈出貨量不確定提高,下修今年大億對中國納智捷的車燈出貨量由6萬顆降到4.1萬顆。

此外,大億今年出口訂單,除了原有的日產Nissan Lavina印尼訂單以及豐田Toyota Altis的巴西訂單以外,也獲得克萊斯勒和廣汽飛雅特的新出口訂單,但這些新訂單無法彌補納智捷出貨量走弱的問題,因為這些訂單多為個別霧燈和後車燈產品,並非納智捷的全套車燈訂單,接單價格相對較低。

大億計畫3月開始出貨給克萊斯勒的訂單量將達到12,000顆/月,4月廣汽飛雅特的訂單為3,000~4,000顆/月,法人預估以上兩者新訂單合計僅佔大億今年營收比重4%,低於中國納智捷的13%。

 

《汽車股》納智捷在陸掠市,今年銷量估增逾5倍
2012/03/03 11: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裕隆 (2201) 集團今年積極搶進對岸汽車市場,尤其是大陸轉投資的東風裕隆的納智捷將新推三款新車,預期今年銷量由去年的約7000台大增逾5倍至4.5萬輛,中國納智捷營運將加速。

裕隆集團今年將斥資至少40億元,導入4款自主品牌新車至大陸,包括東風裕隆的納智捷MPV、CEO與Sedan等3款新車,及中華車 (2204) 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將新推V5轎車,目標要搶下大陸乘用車至少1%的市占率,衝刺15萬至20萬輛的銷售目標,跨過一線汽車集團的基本門檻。

 

納智捷去年第三季正式在大陸上市,今年營運將正式起飛,法人預估SUV7的銷售量可望由去年的7058輛增加為4.5萬輛;中華車 (2204) 轉投資的東南汽車則預計在第四季推出新的轎車V5,法人預估可望帶動全年總銷售量成長近10%,達到12萬輛的目標。法人預估裕隆今年稅後EPS約為2.4元、中華車今年稅後EPS約為1.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