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電價喊漲,永豐餘、正隆:影響不大
2012/04/03 14: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工業用電將在近期宣佈調漲幅度,外界預估最高將達3成的漲幅,恐侵蝕不少企業的獲利,但國內多家造紙廠多使用汽電共生,所以預估受到影響的程度相對輕微。

經濟部將於近期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宣布電價調漲方案,對於工業用電成本上漲的壓力,造紙大廠永豐餘 (1907) 發言人殷國堂表示,工業用電調漲對於永豐餘集團的影響不大,目前許多廠房啟用汽電共生系統,能夠提升供電自給率,能源成本以汽電共生系統所需的煤碳為主,所以影響有限;正隆 (1904) 也表示,目前造紙廠也幾乎都有使用汽電共生的系統,主要消耗的能源成本以煤碳居多,所以此波油電上漲雖有影響,但是預估影響不會太大。

 

華紙發言人 (1905) 林谷豐表示,雖然華紙部份廠房也使用汽電共生,但有三分之一的電需要向外購買,所以工業電價若是調高30%,對於紙廠會有一定衝擊,成本的增幅目前持續評估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