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 阿土伯:一場騙局

財政部復徵證所稅木已成舟、箭在弦上,財政部邀集股市投資人代表與會,背部分與會者解讀為「全都是一場騙局」。有散戶代言人之稱的阿土伯(李金土)上午氣忿的說,他有一種被嚴重欺騙的感覺,「既然財政部早已有腹案,我們與會提出的意見與看法都不接受,找我們來開會,根本就是要騙我們來背書嘛」。

阿土伯上午指出,從這幾天財政部釋放出來的消息來看,他發現財政部其實早就有定見,只是表面上找他們來與會背書,他內心有被嚴重欺騙的感覺。這幾天很多股友或網友寫信或是到券商來找他,要他帶領股民上街頭抗議。

阿土伯說,「如果財政部明天送出的版本,對股民造成重大傷害,就算拖了這條老命,也要出來發聲、抗議。」因為政府根本是假租稅公平正義之名,行加稅之實,且把股民當成大肥貓,這個也抽、那個也抽,投資股票的股民已被政府與學者們「汙名化」了。

憲哥(賴政憲)認為,復徵證所稅是財政部長劉憶如在執行馬英九總統稅改政令,總統畫靶、部長射箭。因很多學者都認為,股市都是投機客,每年大把大把鈔票在賺,但其實很多投資人虧損,是外界難以想像的;而且一個資本市場,一定會有投資客與投機客,若缺少投機客,那這個市場一定會變成死水一灘,淡而無味。

憲哥進一步指出,參考鄰國日本、香港、新加坡、韓國,或是最先進的美國等,只有韓國有課徵證交稅,其他四個地區都不課證交稅,有課證交稅的韓國卻不對散戶與境外外資法人課證所稅,因此,他希望政府在推出稅改時,要多深思,不要衝擊市場過深。

【2012/04/11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證所稅 阿土伯:一場騙局 | 證所稅明年復徵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20952.shtml#ixzz1rn6iO2XJ 
Power By udn.com 

吃台巴子夠夠 ◎許錦文

馬英九還未正式上任,就要讓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油電雙漲造成通貨膨脹、復徵證所稅,可說搞得天怒人怨。股市名人阿土伯,兩屆總統選舉都支持馬英九,現才在媒體公開說他很後悔,是罪有應得,其實他在二○○八年就支持馬英九,但當股市一直下殺時也說過後悔選給馬英九,結果此次還是不死心再次選給他,類似阿土伯,無法覺醒的台灣人,可說舉目皆是。否則,毫無政績的馬英九怎能連任?還能獲得六百八十九萬選票。

根據筆者觀察,在統派電視媒體大言不慚者,即所謂資深媒體人,比例上外省第二代較多,這些人大都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即使馬英九再昏庸無能,他們還是會選他,面對瘦肉精及油電雙漲問題,這些人叫什麼叫?根據選後TVBS民調,外省籍選給馬英九八十二%、蔡英文八%;反而本省籍選給馬英九四十二%,蔡英文只三十八%。目睹這些參考數字,到底誰有省籍情結?讀者自可評斷。

(作者為大學教師)自由時報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