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稅額試算書造假

5月報稅季節,詐騙集團蠢動!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昨天揭露詐騙新手法,詐騙集團疑似寄發假造的稅額試算通知書,要求民眾郵政劃撥稅款到指定帳戶。國稅局特別叮嚀,4月23日後納稅人才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而且國稅局不會要求郵政劃撥繳款。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說,近日接獲民眾反映,已收到國稅局寄發的100年度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通知書,還要求提供郵政劃撥的繳款方式,「這都是假的」!

她強調,報稅繳款方式只有「現金」、「信用卡」、「轉帳」3種方式,絕無郵政劃撥方式。

記者質疑,詐騙集團若可假造個人的稅額試算通知書,恐有個人資料外洩之嫌。李慶華說,這部分還待查明,但她也不排除詐騙集團可能假扮民眾,試探國稅局的真正作法;民眾若有任何疑問,一定要打去國稅局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查詢。

李慶華強調,各區國稅局在4月23日才會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民眾在此之前都不會收到任何試算通知書,預計讓所有符合稅額試算服務的納稅人可以在4月30日之前收到,郵局也會留置15天供民眾招領。

她也指出,納稅義務人若同意稅額試算內容,可以書面或網路辦理回復確認,100年度也新增以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上網報稅方式。

李慶華說,為了便民服務,國稅局提供綜所稅試算服務,民眾經核對試算內容無誤,於5月31日繳稅截止期限前繳款即可;退稅案件沿用上年度申報的存款帳戶、採退稅憑單或經申請轉帳退稅至指定帳戶等方式,並無使用銀行自動櫃員機(ATM)辦理轉帳退稅的措施。

國稅局並宣布,民眾若採用自然人(金融)憑證於網路辦理申報綜所稅或完成稅額試算服務確認回復,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42吋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千元禮券等獎項。

 

 

【2012/04/1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小心!稅額試算書造假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7031838.shtml#ixzz1sGQhTRS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