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0日

 

【劉志原╱台北報導】王姓女子四年前找號稱「水貨大王」的黃柏皓、許晏娥夫婦,想以一百五十萬元買三個愛馬仕柏金包(Birkin),匯款後卻只拿到一個低價的凱莉包(Kelly),王女怒提告,不料隔年黃男在中國墜樓身亡,許女回台被逮,去年被判刑三年半後竟人間蒸發,王女再向許女求償,台北地院昨判許女應賠一百一十萬餘元;仍可上訴。

 

檢警查出,黃氏夫婦在北市開設雅亦精品服飾,宣稱專賣愛馬仕、LV包等名牌包,只要接獲客戶指定包款,就請空服員出國代購,再帶回台轉賣,不料兩夫婦付給空服員的支票跳票,客戶訂包後也拿不到貨,七人遭詐近千萬元。
事後四名被害人提告求償,但得知黃男死亡、許女不知去向後,三名被害人未出庭放棄求償,僅王女堅持告到底,但被告從未出庭,王女雖勝訴,恐難獲賠。 

 

 

水貨大王捲「包」逃 多名機師、空姐遭騙上當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機師、空姐利用可以走航員通道免驗關之便,幫著有「水貨大王」之稱的黃柏皓、許晏娥夫妻代購精品入境,原以為可以賺取外快,沒想到黃姓夫婦收取貨品後落跑,又傳黃柏皓在大陸身亡,空姐求償無門。

據調查,42歲的主嫌黃柏皓在大安區經營精品店,店內專賣愛馬仕柏金包、凱莉包;各種國際品牌的包包,讓他有著「水貨大王」的稱號,而他的妻子許晏娥對外都用假名叫「許愷芯」,讓客人都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黃柏皓知空服員都走航員通道,通常物品很少被檢查,從去年8月開始,就以每個包包一萬五到五萬元的價格,利用一名空姐到國外代購多款價值不斐的精品包,價值約三百六十餘萬元,事後開了2張支票給這名空姐,僅一張面額較小的可以兌現,另一張則是「芭樂票」。

其中以愛馬仕及香奈兒的包款最搶手,在水貨市場中的價格可以得到約利潤四成的獲利,吸引許多人紛紛接觸這塊市場,許晏娥甚至架設網站,謊稱可以幫忙購買限量包,客人匯款到指定帳戶,才驚覺受騙,黃柏皓另以打造台北市最大的舶來品中心為幌子,讓機師、空少及空姐以每股一百萬元入股投資,吸金上億元,有人畢生積蓄都被騙光光。

案發後黃柏皓、許晏娥潛逃大陸,黃柏皓在大陸墜樓身亡;許晏娥上月返台後被捕,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黃柏皓因已死亡,處分不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