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電大火 瀚宇博最受惠 定穎/志超也有小轉單

回應(0) 人氣(278) 收藏(0)2012/04/20 10: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18060d-cd66-464e-916b-c134dd7da841#ixzz1sbF8GuL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金像電失火 NB板訂單流動快 健鼎昨晚接獲首筆追單
2012/04/20 10:0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由於全球第二大的筆記型電腦板廠金像電子 (2368) 常熟一廠昨日凌晨的失火延燒,NB廠為確保供應的持續,已產生NB板訂單的快速流動效應,健鼎科技 (3044) 昨晚並已接獲NB板的首筆追加訂單。

目前NB板的營收占健鼎科技的10%,健鼎科技主管指出,由於目前市場對於NB板的需求與供應狀況並不明朗,其後續的動向將待進一步觀察。

雖然金像電副總經理楊承澤對於其常熟一廠的失火造成停工指出,金像電以其現有的蘇州廠及台灣廠產能進行後續的產能支援,仍足以滿足客戶端的需求,但PCB業界則表示,相關NB板的訂單將可能流向定穎 (6251) 、健鼎科技、瀚宇博德 (5469) 、統盟 (5480) 等同業。

就定穎而言,目前NB板的產能30萬呎,占營收約10%,定穎及翰宇博德為最被業界看好能承接流動釋出的NB板訂單,也造成兩家PCB廠早盤股價的大漲;而據指出,目前各廠所承接的NB板訂單價格並不理想,而如健鼎昨晚也是基於同業的道義及對客戶端的同情而承接下來;但健鼎科技指出,未來後續的NB板價格可能因存在重大的變數而向上攀升。

PCB業界人士指出,由於目前金像電的常熟一廠停工,仍難以得知要停工多久,在此一狀況之下,如NB板市場產能不足狀況延續到第2季末,可能出現重大的產能相互排擠效應,造成供需失調。

PCB業者指出,目前PCB廠處於淡季的狀況,去支應NB板的追單並沒有問題,但第2季末將有明顯且眾多3C電子產品新產品板要上線生產,而且更多是極耗產能的高階HDI製程,如此一來將出現重大的產能相互排擠效應,造成供需失調,屆時,本來價格就偏低的NB板生產價格就可能出現大漲。

今天早盤金像電股價同樣失火跌停、而瀚宇博德則以漲停開出。

--

金像電常熟一廠火勢撲滅 楊承澤:不確定何時復工
2012/04/20 10:0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全球第二大的筆記型電腦板廠金像電子 (2368) 常熟一廠昨日凌晨的失火延燒,進一步引發市場對於全球NB供應鏈可能斷鏈的疑慮;趕往江蘇常熟現場處理的金像電子副總經理楊承澤上午接受鉅亨網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目前金像電常熟一廠火勢撲滅,但難確定何時得以復工。

楊承澤指出,目前金像電常熟一廠的火警現場火勢已經撲滅,但是現場室內溫度仍高,人員仍無法進入現場,目前只能在外圍進行清理的工作;對於來自NB及PCB業界的關心也表示謝意。

楊承澤指出,對於金像電常熟一廠失火之後,目前難以確定何時得以復工。

金像電的江蘇常熟一廠於4月19日凌晨1點失火,目前火勢已經撲滅;金像電昨日預估這場常熟一廠生產線的火警將造成4月營收減少15%。

金像電為全球第二大NB板生產廠商,其產能僅次於瀚宇博德 (546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