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14)日三讀通過公司法第8條修正案,引進「影子董事」規範,

http://davidli.pixnet.net/blog/post/32340959

這個購併案,除了因高層人員關係甚密,被批評套現圖利之外,不只小股民,公股股權也被稀釋啊…

http://davidli.pixnet.net/blog/post/37245866

 

開發金併凱基證 火速核准

金管會昨(19)日宣布,原則同意開發金投資凱基證券100%。金管會今天將發函開發金,開發金即可啟動公開收購程序。

 


圖/經濟日報提供

開發金上周四送件,金管會在七天內火速核准,創下金控申請轉投資案核准速度最快的紀錄。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經審查開發金投資凱基證後,財務結構符合標準,價格也在合理範圍,因此同意此項申請案。

邱淑貞指出,採用公開收購的併購案,因為已經宣布價格,投資人都希望能儘快定案,以免持續影響市場,因此金管會加快審查速度。依規定,主管機關必須在15天內決定准駁。

銀行局核准此項併購案後,開發金即可啟動公開收購程序,只須向證期局申報即可,不必取得核准。不過,在公開收購達50.1%股份、也就是公開收購成功後,開發金後續辦理增資,以及股份轉換程序,還有最後兩家證券子公司合併,仍須經銀行局核准。

金管會表示,開發金資本適足率在加計本次投資後為157.55%,符合金控資本適足率須達100%以上的要求。該公司的雙重槓桿比為118.02%,加計本次投資,則降為115.05%,符合金控法要求金控公司雙重槓桿比不能超過120%的規定。

另外,大華證與凱基證的資本適足率分別為443%及342%,同樣符合法令規定。

收購價格部分,邱淑貞表示,開發金有會計師合理意見,又找另一會計師複核,再以最近元大、寶來證合併案,以及金鼎、群益證合併案來看,開發金、凱基證的價格在兩者中間,尚屬合理。

金管會指出,開發金董事中,包括陳鑫、張立人兩人,以個人身分持有凱基證普通股,分別為35萬1,831股、1萬198股。

如扣除這兩席董事,開發金該次董事會應出席董事15人,出席且無利害關係的董事13人同意通過,符合董事會重度特別決議標準。開發金亦應將兩人持有凱基證股份情形,對外揭露。

金管會表示,此次是「原則同意」,而不是「同意」,主要是因為開發金併購凱基證,還有很多後續程序要進行。

 


圖/經濟日報提供

 

焦點個股:
‧開發金  ‧凱基證 

 

 

 

【2012/04/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開發金併凱基證 火速核准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040308.shtml#ixzz1t6vVbS3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