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新加坡電信出脫遠傳持股
2012/04/28 09:30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新加坡電信(SingTel)透過鉅額交易的方式,以每股62元將3.98%的遠傳 (4904) 持股賣給以國內壽險公司為主的國內外機構投資人,共取得2.72億美元。

該投資案自2006年來總投報率55%、年化投報率約8%,若加上每年平均逾6%現金收益率,1年報酬率高達15%。

這樁鉅額交易案是由美商高盛負責完成,遠傳標售價格62元相較於前天收盤價63.6元,折價幅度僅2.5%,若不計算今年2月24日F-TPK大股東寶德(Balda)標售F-TPK持股的折價幅度1.88%(為摩根大通先行標下、再於2月29日轉售給國際機構投資人),2.5%的折價幅度為2007年台積電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以來、直接轉賣給國際機構投資人的最低水準。

 

新加坡電信是因為先前持有台灣新世紀電訊股票,2006年時因遠傳併購台灣新世紀電訊,轉為持股遠傳3.98%,並沒有遠傳董事席次、是單純的財務投資,考量到遠傳股價頻創新高、及內部報酬率已達到,遂決定出脫持股。

由於遠傳是典型的高現金收益率標的,相較於目前國內外低利率環境,及遠傳經營績效始終不錯,非常受到想收取固定收益率的國內外機構投資人喜愛,因此,前天下午3點45分開放詢圈後的2個多小時、也就是6點就完成配售。

據了解,由於認購相當踴躍,折價幅度越拉越小,到最後,單一認購者的最高配售比例只有3成,其中70%由台灣壽險公司認走,國外長線機構投資人與對沖基金則分別為20%與10%。

新加坡電信當初持有遠傳的成本價位約40元附近,對照標售價格62元、總投報率約55%,共取得2.72億美元、約80億元新台幣資金,若以2006年取得時間來計算,年化報酬率約8%,再加上這幾年遠傳每年平均現金收益率約6%計算,1年報酬率就有15%的水準,對照其他景氣循環股,再度證明電信股的價值。

遠傳日前公佈第1季財報,獲利數據略優於外資圈預期,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率與市佔率將進一步攀升的利多題材帶動下,獲利可望持續走揚,因此,港商里昂證券將目標價調高5.9%、至74.6元;不過,也要關注電價調漲對獲利的潛在衝擊,在最壞情況下,今年成本將增加2億元、未來每年會增加3億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林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