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貨 今年EPS拚7元

 

大洋百貨總裁顏思文。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益航(2601)轉投資的大洋百貨,預計6月回台上市,每股掛牌價140元。大洋百貨總裁顏思文29日表示,掛牌後所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展店及提升自有物業比例。目前大洋在大陸共18店,預計2020年展店數將達50店,營業額挑戰千億元。

分析師指出,大洋百貨2011年營收約新台幣258.28億元,年增30%,稅後純益8.45億元,年增77%,每股稅後純益5.14元,優於目前在台掛牌的其他百貨業。法人預估,今年大洋百貨營收可達新台幣328億元,年增27%,稅後純益14.14億元,年增67%,每股稅後純益7元。

大洋百貨最大股東為益航,持有股權比率達52.2%,預估掛牌後,益航股權稀釋至47%,但仍為最大股東。大洋百貨目前在大陸共18店,以「大洋百貨」、「大洋晶典」及「大洋天地」三大品牌開店,主要在福州、武漢及南京三區展店。

顏思文表示,大洋百貨目前自有物業率約22%,因為大陸房地產租金逐漸上漲,未來展店將以開發自有資產為主,預計三年內將再新增大洋晶典、大洋天地兩品牌各一店,自有物業率將提升至30%。但不會跨足商辦、住宅或飯店開發,僅專注於經營百貨。

未來大洋將精耕江蘇、安徽、湖北、湖南及福建等五大城市,持續擴展三大品牌,期望至2020年,在大陸店數達50店,屆時營業額能達250至300億人民幣(合新台幣約1150至1390億元)。

顏思文表示,中國百貨市場競爭激烈,前五強的百貨市占率合計僅占中國零售百貨的5%;目前中國最大的百貨業百盛集團預計今年底可達50店,在中國50店的規模代表一級百貨的象徵,因此期望十年後,大洋也能朝50店目標前進。

 

圖/經濟日報提供

焦點個股:‧益航

 

 

【2012/04/30 經濟日報】



拉抬獲利率,F-大洋將採自有物業拓點模式

回應(0) 人氣(27) 收藏(0)2012/04/30 19: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3803b5-0536-4d90-8bdb-412d869ec8b0#ixzz1tgKSaog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