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鼎:未與任何公司行業整合
2012/05/04 17:0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2年5月4日電)媒體報導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公司購買聚鼎 (6224) 股票,並將與聚鼎「行業整合」。聚鼎今天說,並未與任何公司「行業整合」;購買股票是投資人的決定,與聚鼎無關。

媒體報導,李嘉誠擁有的長園集團近日公告,100%持有子公司長園新材(香港),已在台灣證交所累計購入聚鼎151.1萬股股票(約合1510張),占聚鼎股本1.9%。

媒體引述長園集團說法表示,投資聚鼎主要是看好高分子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PPTC)行業在未來的發展空間,同時尋求PPTC產品行業整合及戰略合作的機會,並表示將在適合的價格繼續增持聚鼎科技。

媒體報導長園集團對聚鼎的關注,帶動聚鼎盤中股價走強衝漲停,最後收在新台幣63.8元,漲幅達5.98%。

聚鼎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公司至今未與任何公司、企業或機構有所謂的「行業整合」或「戰略合作」等規劃。

至於傳出長園新材(香港)有限公司或任何其他投資人在公開市場買賣聚鼎股票,聚鼎表示,公司屬股票得公開買賣的上市公司,投資人股票買賣屬投資人自行判斷的個別投資行為,與聚鼎無關。

--

《電子零件》李嘉誠入股聚鼎時報-台北電 (2012-05-05 16:20)

香港首富李嘉誠傳出入股聚鼎(6224)!隸屬於李嘉誠的長園集團昨日在香港公告,旗下100%全資子公司長園新材(香港)已經取得聚鼎151.1萬股,占其總股本1.9%。

而長園集團稱看好PPTC(高分子過電流保護元件)的發展空間,會在適當價格增持聚鼎持股。而聚鼎昨日股價原本在平盤上下,尾盤大單急拉一度衝上漲停板,終場以大漲6%、63.8元作收。

聚鼎資本額僅7.97億元,目前董監持股22.13%,員工持股約20%。後續李嘉誠資金是否繼續直接在市場上收購持股?成外界關注焦點。聚鼎昨日則回應,未與任何公司、企業或機構有所謂的「行業整合」或「戰略合作」等規畫,並指投資人之股票買賣乃屬投資人自行判斷的個別投資行為,均與公司無涉。

長園集團並且在公告中推崇聚鼎,指聚鼎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電路保護、熱管理解決方案,與Tyco Electronics旗下Raychem以及長園集團旗下長園維安並列為PPTC全球前三強,其中聚鼎市占率高達60%,其餘兩強分占10%;聚鼎在SMD型PPTC上優勢突出,全球市占率超過50%。

長園集團表示,近年來隨著高數據傳輸、消費性電子用鋰電池、新能源的儲能電池、汽車動力電池市場發展,PPTC行業增長加速,投資聚鼎主要是看好PPTC未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尋求戰略合作機會,長園未來將在適合價格繼續增持聚鼎持股。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