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司辦現金減資

  • 2012-05-14 00:5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10公司辦理現金減資

10公司辦理現金減資

 台股今年已有10家公司規劃辦理現金減資,是近幾年高峰,合計共將減少61億元股本,其中福益(1436)、通泰(5487)及宜特(3289)3家公司現金減資比率超過3成,興富發(2542)減資比率也達20%。投資專家指出,公司將閒置資金藉由現金減資方式退還現金予股東,仍要持續觀察現金減資後之營收及獲利等業績效益。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分析指出,公司辦理現金減資退還現金給股東,可解讀是消極面做法,沒有更好的投資計畫,加上目前銀行利率偏低,公司將閒置資金藉由現金減資退還給股東,可讓股本瘦身及減輕每股獲利能力壓力,不過仍要觀察現金減資後之營收及獲利業績有無成長表現。以年興近3年合併營收成長有限,福益多年來營收都只有租金收入,沒有業績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