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紉機》伸興/高林股Q3獲利增減兩樣情

回應(0) 人氣(115) 收藏(0)2013/11/15 10: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a2a803-ce53-4cfd-84c5-8dc3306a1abf&c=MB06#ixzz2khMVf3D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高林股苦戰 伸興猛衝

  • 2012-05-14 00:5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國內縫紉機雙雄第2季營運際遇大相逕庭。工業用縫紉機大廠─高林股(1531)面臨國內外許多成衣業者接單持續增長,卻不敢貿然添購設備拖累,上半年經營陷入苦戰。伸興(1558)受歐美通路業者促銷戰提前開打的激勵,第2季家用縫紉機出貨超乎預期而突破70萬台。

 高林股主管表示,工業用縫紉機營運與景氣榮枯息息相關,高林股詢問同業情況,不管是高林股或日本JUKI及BROTHER等競爭同業後發現,聚陽在內等國內外成衣業者目前接單不錯,但成衣業不再像過去一新增訂單,馬上就添購平車或拷克等工業用縫紉機,作法比較保守,先以現有機器設備支出,暫無斥資添購設備的計畫。

 高林股主管坦言,國內外成衣業訂單增加,包括高林股在內的工業用縫紉機廠卻無法分享好處,這也是高林股4月份出貨只有1萬多台,4月營收年減率高達53.12%而為1.81億元;前4個月營收合計6.81億元,年減率50.79%,呈現旺季不旺的主因,上半年經營會陷入苦戰。

 反觀,生產中低價位家用縫紉機起家的苦戰工業,受景氣影響較輕微,伸興最大客戶勝家(SINGER)今年採購量從去年170萬台提高至180萬台的激勵,規劃今年出貨量增加3%而達270萬台。因應中國大陸工資連年調薪,計劃今年下半年將部份價位相對較低的家用縫紉機型移到越南生產,今年越南至少160萬台,上看170萬台,中國大陸廠計畫生產100萬至110萬台,台灣廠年產量維持3萬台水準。

 伸興主管指出,以往歐美通路客戶要等到第3季才開始促銷,但今年提前至第2季,連帶伸興4月出貨量也暴增至29萬多台,造就4月及前4月雙雙改寫同期新高紀錄,目前看來5月出貨也會比去年同期增加,第2季出貨逾7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