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案大逆轉 雅芳一再拖延 香水生產集團Coty:不買了!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5-15  16:10


雅芳遲疑不決的態度,讓Coty決定收回併購提議。(圖:雅芳官網)

《彭博社》周二(15日)報導,香水廠商 Coty Inc 併購化妝品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 Inc)(AVP-US)一案情勢急轉直下,前者突然決定撤回對雅芳的 107 億美元收購提議。Coty 董事長 Bart Becht 周一晚間發表聲明指出,「(雅芳)拖延且不願進行協商的態度讓人失望…Coty 繼續向前追尋其他機會的時候到了。」

總部位於巴黎的香水生產集團 Coty,客戶包括 Davidoff、Calvin Klein 與 Marc Jacobs 等知名品牌,每年營收約 45 億美元。

Coty上個月首度向雅芳提出每股 23.25 美元收購邀約,後者斷然回絕時表示,此出價明顯低估企業價值。

Coty 上周三再度出價,將價碼提高 6.5% 至每股 24.75 美元,或總價約 106.9 億美元,並找來由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共同出資;該公司當時也向雅芳下最後通牒,強調此為「推動雙方討論的最後努力」,若周一(14日)之前未能得到回應,將撤銷提議。

周日雅芳董事會首度鬆口,表示願意考慮這項提議,但希望能延後一周再決定是否展開協商。

Becht 表示,雖然曾試圖與雅芳董事對話,但結果只收到一封短短兩行字的電子郵件,要求延後回覆時間。

他強調,雅芳不在意的回應方式,讓 Coty 董事會認為對方無意促成友善的合作。

周一雅芳股價上漲 3.8% 至 20.96 美元,當時市場尚未傳出 Coty 將撤回提議的消息;今年 3 月底 Coty 首度出價之前,雅芳股價約在 19.36 美元左右。

Coty 日前曾強調,這項收購提議對陷入營運困境的雅芳來說,是翻身的最佳機會。

雅芳已連續 3 年獲利下滑,今年第 1 季獲利更銳減 82%,除信用評等遭降外,該公司同時還爆發海外賄賂醜聞等營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