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海關了!Sprint:宏達電Evo 4G LTE周四出貨 
過海關了!Sprint:宏達電Evo 4G LTE周四出貨

因與蘋果的專利紛爭,台灣宏達電 (HTC) (2498-TW) 的 Evo 4G LTE 延遲一周,Sprint (S-US) 顧客終於將在本周四陸續拿到此款手機。

 

美通訊商 Sprint 在公司部落格貼出下述公告:

「預購 HTC EVO 4G LTE 的顧客…你們的等待即將結束!Sprint 預計 5 月 24 日周四開始出貨給網路訂購的顧客,我們也將盡快公布全美發行的細節。」

因 HTC 與蘋果的專利侵權案尚未解決,加上 ITC 去年 12 月的判決結果,此款新型智慧手機和 One X 過去一周在美國無法順利入關,導致上市時間遞延。

去年 12 月 ITC 判定宏達電侵犯蘋果的數據檢測專利,該專利可讓行動設備辨識如電子郵件地址、手機號碼和簡訊中的地址等數據,並自動移至行事曆、撥號或地圖應用等。ITC 在判決書上表示,倘若今年 4 月 19 日之前宏達電不移除此項功能,將會對宏達電某些產品施行進口禁令。

在該判決出爐後,宏達電立即宣布將盡快自「所有宏達電手機」內移除該功能。

宏達電昨日宣布,其手機已完成通關。





瑞軒經驗談:上訴到底

台灣科技廠商包括瑞軒及晶電都曾透過美國聯邦上訴巡迴法院,解除或暫停產品禁止進口令的經驗。一家科技公司法務長昨(16)日表示,宏達電當務之急就是趕快向美國海關證明新產品沒有侵權。

法務長建議,宏達電應已擬好自救的18招,例如可以從海關著手,證明自己沒侵權;第二是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請召開一個程序庭審理,但需要對照方也就是蘋果的介入,通常處理程序較久。

回顧國內科技業者過去經驗,電視製造大廠瑞軒也曾被美國海關執行禁止進口令,瑞軒當時以兩個策略因應,一是利用美國現有庫存繼續銷售,二是透過其他廠商進行二度組裝,把產品銷到美國。後來瑞軒積極申訴,美國聯邦上訴巡迴法院核准瑞軒請求在上訴期間,暫停禁止進口令的執行。

LED晶粒廠晶電也曾面臨產品禁止輸美,但晶電質疑專利無效,同時向美國聯邦巡迴法院聲請裁決,美國聯邦巡迴法院解除了ITC限制晶電產品不得輸美的禁止進口令。

【記者蔡佳妤/台北報導】法界人士昨(16)日獻策,建議宏達電除上訴至美國上訴巡迴法院之外,還可考慮利用舉發制度,撤銷蘋果的專利,這樣做比上訴便宜又快速。

 

 

【2012/05/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瑞軒經驗談:上訴到底 | HTC新機銷美被扣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98027.shtml#ixzz1v67h3tOY 
Power By udn.com 


《通信網路》海關審查影響One X進美,宏達電業績「嚇」,差一檔跌停
2012/05/16 13:2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蘋果(Apple)去年控告侵權的限制進口判決(337-TA-710)已於4月19日生效,宏達電 (2498) 今(16)日表示,產品均有迴避設計,但考量美國海關審查需耗費一些時日,決定順延HTC EVO 4G LTE在美國上市時程,HTC One X的供貨也可能會有短缺。

HTC One X已於4月在美國上市,為宏達電第二季業績成長的主力機種,HTC EVO 4G LTE的上市也備受市場期待,外界擔心,此可能影響宏達電第二季的業績表現。另方面,MSCI今日調降台股權重,宏達電權重也遭調降。在雙重利空衝擊下,宏達電今日大跌逾6%,股價差一檔就打到跌停。

 

蘋果向ITC(美國國際貿易委會)對宏達電的專利侵權訴訟(337-TA-710),去年底終判結果,ITC維持先前對721號和983號專利的無侵權判定,並改判263號專利無侵權且部分647號專利亦無侵權的最終結果。

宏達電表示,美國海關根據ITC針對蘋果控訴HTC的調查案所下的限制進口判決,將依職權進行審查程序,可能會影響產品上市時程,HTC EVO 4G LTE目前在美國上市時程將順延,HTC One X的供貨也暫時會有短缺,但強調,產品的迴避設計符合ITC判決,目前刻正積極與美國海關合作加速通過審查程序。

--

宏達電機皇One X進不了美國!與蘋果專利戰未解 遭海關無限期擋下
2012/05/16 12:45 鉅亨網 陳律安 綜合外電 

蘋果 ( (US-AAPL) ) 與宏達電 (2498) 之間的專利戰爭已經升溫到一個全新檔次;美國海關官員表示,進口至美國的宏達電商品,已經被海關擋下。

《cnet》報導,宏達電的 One X 及 Evo 4G LTE 被海關官員無限期擋下,因為它與蘋果的專利糾紛尚未解決。

宏達電於聲明中表示:「美國市場要見到 One X 及 EVO 4G LT 產品的時間點已經延遲,這是因為 ITC (貿協) 的禁令後,美國海關必須審視貨品內容。我們認為在與海關的密切合作下,將很快能夠放行。」

宏達電從去年 12 月遭 ITC 裁決其侵犯蘋果的資料偵測 (data detection) 專利後,便遭逢挫敗。該專利讓手機辨識電郵信箱、電話號碼、地址然後自動將其移往行事曆、撥號鍵盤及地圖程式。

該裁決指出,如果這項功能在 2012 年 4 月 19 日之前未移除的話,將對於部分宏達電產品頒布禁令。隨後宏達電表示,將在「旗下所有產品」移除該功能。

蘋果在 2010 年 3 月對來自台灣的宏達電興訟,指控其違反 10 項專利。在 6 月的初判中,ITC 認為宏達電違反 2項,在 12 月的判決中則減至僅違反 1 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