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改策略 基隆賣陰宅

基泰建設(2538)董事長陳世銘昨(16)日指出,若以總量來看,台灣房市已供過於求,即便是大台北地區亦是如此,為求因應,基泰未來的推案將鎖定好地段,並聚焦創新型產品如「記憶典藏館」,還會持續拓展在中國大陸的業務,以增加業績來源。

陳世銘說,如今的房市景氣「有點尷尬」,不過,就如同股市一般,買方是買個股、而非買指數,好的建案仍然不會寂寞,所謂的好建案,要地點好、定位正確、符合消費者需求。

國際會計準則IFRS將上路,基泰總經理馮先勉說,基泰未來也將全面改為先建後售,因此今年暫無新案登場,包括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基泰忠孝」、北醫吳興街的「基泰世貿」與汐止「基泰四季」等3案,都會先動工。

基泰昨日推出「基泰貴人堂」概念館,宣布位於基隆的「記憶典藏館」第1區開發案將在年底蓋好,並在明年取得使用執照、合法啟用後,開始入帳。基泰股價昨跌0.2元、收15.8元。

所謂的「記憶典藏館」,就是在傳統塔位之外,還規劃收藏先人重要物品與舒適的聚會追思空間,其基地位於基隆,整個園區有15萬坪的土地,基泰已陸續處分、賣給其他地主,並扮演建方角色,與地主合建,並分回部分戶別銷售。

馮先勉指出,「記憶典藏館」的第1期占地6,000多坪,預計年底可完工,明年取得使用執照、合法啟用後,基泰分回的部分就可視銷售情況入帳。此區可開發面積仍多,地主也都屬意與基泰合建,未來將成基泰重要的業績來源。

 

 

【2012/05/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基泰改策略 基隆賣陰宅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097323.shtml#ixzz1v69Ov0i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