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麥:上半年合併獲利應為1.75億元,每股稅後3.67元
(104/08/10 13:09:4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580)新麥-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4/08/10
2.公司名稱:新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民國104年8月7日財訊快報
6.報導內容:本公司民國104年8月7日董事會通過民國104年第二季合併稅後淨利為新台幣96,490仟元,EPS為2.03元,民國104年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174,604仟元,EPS為3.67元,而財訊快報報導內容為新麥(1580)104年上半年歸屬業主之合併稅後淨利9,649萬元,EPS為2.03元,特此澄清。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民國ㄧ○四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表詳細資訊將於主管機關規定期限內完成上傳作業,屆時相關之財務報表資訊請逕向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MoneyDJ新聞 2015-04-09 12:12: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中國客戶持續展店,帶動烘焙設備需求,加上美國市場需求成長,新麥(1580)(2014)營收年增8.98%EPS11.13元,較前年的10.42元成長;法人表示,營收比重佔逾6成的中國市場,由於中國房地產開發趨緩,連帶使超市展店速度走緩,今年中國市場雖仍看成長,但成長幅恐趨緩;在新事業剛果麵包廠方面,預計5月開始出貨,預計明年才會有較明顯的獲利貢獻。

新麥成立於1983年,為專業烘焙設備製造商,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去年中國約佔62%、美國10%馬來西亞3%、其餘為南非、台灣、泰國、菲律賓等;以客戶的業態來看,連鎖麵包店約佔40%、超市賣場25%、其餘則佔約35%(含批發商、單店麵包店、廚具設備經銷商)。主要客戶有大潤發、家樂福、沃爾瑪85C等大型量販、連鎖業者。

受惠中國客戶持續展店,帶動烘焙設備需求,加上美國、馬來西亞市場需求成長,新麥去年營收達43.05億元、年增8.98%,營益率達17.12%、年增0.58個百分點,EPS11.13元,較前年的10.42元成長。公司決議配發現金股利8.5元、股票股利0.2元。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中國去年在既有客戶展店之下,營收年增15.60%,不過較2013年年成長幅24.19%趨緩,其中,超市因受景氣及房地產開發步調走緩,展店速度趨緩,致去年超市銷售金額呈個位數衰退,而今年中國超市展店速度仍看保守,估計今年中國市場營收可持續成長,但成長幅恐進一步趨緩。

此外,新麥看好非洲剛果當地麵包銷售的市場潛力,與香港企業合資於當地成立麵包廠,香港企業負責經營,新麥負責設備與麵包生產,並持有剛果麵包廠50%股權;麵包廠預計本(4)月完成試機、5月出貨,不過預計明年才會有較明顯的獲利貢獻。

新麥近期也將設備送至中國必勝客測試,有機會打入供應鏈,不過測試進度預期較長,今年是否有營運貢獻待觀察。

美國市場方面,去年受惠美國景氣復甦,帶動設備需求,該市場營收成長近1成,由於去年基期較高,今年公司對於該市場成長看相對保守。

在東南亞市場方面,新麥考量印尼、菲律賓代理商銷售設備情況不盡理想,原因在於代理商對於設備操作陌生,新麥為搶食東南亞市場龐大商機,董事會已通過在印尼雅加達、菲律賓馬尼拉設立據點,以期增加銷售量。

法人表示,整體而言,受到營收比重佔逾6成的中國市場成長趨緩疑慮,以及新事業剛果麵包廠,明年才會有較明顯的獲利貢獻,加上新客戶中國必勝客仍在產品測試階段,今年整體營運成長看保守。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244d2f-3bb1-4a78-8713-87c1cf9c8be9&c=MB07#ixzz3Wn9FHFD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0 11:27: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烘焙設備廠新麥(1580)受到明(2015)年春節在2月影響,客戶展店時程拉長,致部分設備出貨可能遞延至明年1月,法人估,新麥今年第4營收恐旺季不旺,單季營收約較上季持平或略增;此外,新麥投資的剛果麵包廠生產線,預計於12月下旬到廠、明年2月正式投產,估計該廠如達滿產能,可挹注公司每年約2500萬元的獲利。

新麥成立於1983年,為專業烘焙設備製造商,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今年前3季中國佔60.67%、美國19.73%馬來西亞13.37%、其餘為其他(南非、台灣、泰國、菲律賓);以客戶的業態來看,連鎖麵包店約佔4成、超市賣場2成、其餘則佔4(含批發商、單店麵包店、廚具設備經銷商)。主要客戶有大潤發、家樂福、沃爾瑪85C等大型量販、連鎖業者。

新麥今年前3季營收30.23億元,年增10.99%,毛利率39.13%,年增0.49個百分點,營益率16.37%,年增0.61個百分點,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3.53億元,年增5.54%EPS 7.4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7.03元。

 

新麥今年以來營運的成長動力主要來自中國既有客戶持續展店,以及陸續切入新品牌業者供應鏈,加上大型自動化食品生產設備接單亦有所斬獲。新麥今年前3季中國市場營收年增19.65%;其他如美國因經濟復甦,亦帶動該市場營收年增14.02%,南非及馬來西亞也有約1成的年增幅,不過,泰國市場則10%的衰退。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受到明年春節在2月影響,客戶展店時程拉長,致部分設備出貨可能遞延至明年1月,因此法人估,新麥今年第4季營收恐旺季不旺,營收約較上季持平或略增〈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成以上〉。

此外,新麥看好非洲剛果當地麵包銷售的市場潛力,投入美金175萬元與香港企業合資於當地成立麵包廠,生產線預計於12月下旬到廠,明年1月開始安裝測試,2月正式投產。新麥持有剛果麵包廠50%股權。

法人估計,剛果麵包廠如麵包銷售情況佳、達滿產能狀態,每年約可創造5億元業績,並以10%純益率、認列50%獲利估算,可挹注新麥每年約2500萬元的獲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f45502-2a1a-4972-ac2a-0e9cb2bcca45#ixzz3Ja1Z3fM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麥義商 合攻洗碗機

新麥(1580)昨(21)日表示,與義大利ALI GROUP S.P.A策略聯盟,最快今年中可進行簽約,雙方計畫第1年各出資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合設公司,並在新麥大陸無錫廠內新增洗碗機產線,明年預計再投資100萬美元,陸續擴大規模。

新麥為亞洲最大烘焙設備商,在大陸擁有41個通路,除青海、西藏外,遍布大陸各省,客戶包括大潤發、家樂福、85度C等,數量超過2,000家,近年跨足餐飲設備,與全球前4大餐飲設備業者之一ALI GROUP S.P.A合作,新麥昨(21)日股價上漲1.5元,以114元作收。

新麥表示,雙方預計最快6月底前可完成簽約,初期各投資50萬美元設立子公司,今年將會在新麥無錫工廠內增設產線,生產洗碗機,預計明年雙方將再投資100萬美元,陸續擴大公司規模與產品,未來不排除設廠。

新麥目前生產的餐飲設備包括,烤雞爐、切骨機、萬用蒸烤箱、披薩爐等,大多是銷售至既有的合作通路如大潤發的生鮮部門等。新麥表示,餐飲設備的市場規模估計有烘焙設備的10倍以上,商機龐大,未來雙方合作,將會往新麥目前沒有生產的產品開發。

新麥表示,ALI GROUP S.P.A看中新麥在大陸的通路與經營管理經驗,主動提出合作,而新麥雖有自行研發餐飲設備,但是因為相關設備種類繁多,只生產其中幾項不易開拓市場,藉重ALI GROUP S.P.A技術與產線優勢,有助開創商機。

ALI GROUP S.P.A是全球知名餐飲設備集團,旗下擁有超過60個品牌,跨足烹調、烘焙、冰箱、洗碗機等各種領域,擁有設備設計、製造能力與全球行銷通路,其餐飲設備為各大餐廳、旅館,甚至學校與機場廣泛使用。

 

 

【2012/05/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新麥義商 合攻洗碗機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107402.shtml#ixzz1vaB5IpS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