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項前提下 復徵證所稅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在中山會報表示,復徵證所稅案,在量能課稅、不會得不償失、簡政便民三項前提下,國民黨會盡最大努力,加強政策溝通說明,黨團與行政團隊團結一致,期能順利通過。

馬英九表示,量能課稅,即有所得就課稅;不會得不償失,就是不讓課徵的行政成本高於稅收;簡政便民就是政策簡單,讓民眾清楚了解。

與會者也提出包括美牛議題、公視董監事任期六月到期等議題;馬英九表示,這些議題相關議程安排、審議的優先次序很重要,影響外界觀感,也影響立法成效,「務必以民眾最大福祉為依歸」。

為避免重蹈決策反覆,總統府昨晚舉行府院黨溝通平台會議,府院黨三大秘書長曾永權、林益世及林中森,加上財政部長劉憶如、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等財經官員,與提出證所稅版本的藍委交換意見,統一口徑與步調。

會後決議,成立證所稅法案版本整合小組,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擔任召集人,整合出國民黨都能接受的版本。證所稅在立法院本會期一定要排入議程,但修法內容尊重立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下周四開始審查證所稅案,國民黨團表示,從初審、朝野協商到院會處理,時間至少超過一個月,本會期通過證所稅很困難。

昨天上午傳出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致電國民黨團指示,為穩定股市,盼本會期三讀通過證所稅案。立法院長王金平回應表示,「沒那麼簡單啦!」

下午國民黨舉行中山會報,據轉述馬主席表示,證所稅案,期望「本會期」通過。馬王不同調、行政立法兩院出現重大歧見的傳聞立刻傳開。

國民黨中央緊急修正表示,馬僅說「盡最大努力,期能順利通過」,沒有講要在「本會期」通過。

 

 

 

 

【2012/05/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馬:三項前提下 復徵證所稅 | 證所稅決戰六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7110667.shtml#ixzz1vfWFHbh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