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怒圍馬 嗆馬踹共

〔地方記者/連線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就職連任,民進黨在全國各地「嗆馬」抗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北市帶領群眾於大雨中踩破排成「怒」字的黑色氣球。蘇貞昌說,馬英九讓過去四年做得不夠、不好的行政院長當副總統,又提名另一個做得不夠的行政院長繼續組閣,對人民的虧欠口是心非。

蘇貞昌帶頭 為民發聲

民進黨發起的「紫怒圍馬、全台嗆聲」活動,昨天在各縣市展開,油電雙漲導致物價飛漲、開放瘦肉精、課徵證所稅等不當政策,引爆全民「怒」火。昨天全台滂沱大雨仍然遍地烽火,各地都舉行嗆馬遊行,哨子、汽笛甚或鍋碗瓢盆齊出籠,大聲要求馬英九傾聽民意,改弦更張。

新北市板橋車站前廣場,雖然雨勢很大,但仍有民眾拿著各式旗幟、標語聚集,不少人是全家出動。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蘇貞昌帶領群眾一起鳴笛,並踩破代表憤怒的黑色氣球,宣洩憤怒和不滿。

家住鶯歌的陳小姐一家老少九個人出席,學齡的孩子胸前掛著牌子「我不吃稀飯,我要滷肉飯」,陳小姐說,馬總統應該好好檢討人民不滿意他的原因,不要只是說空話。

怒火引爆 大雨澆不熄

民進黨高市黨部冒著大雨在三民公園同步「紫怒圍馬」,舉辦「嗆馬擂台」;台聯則在高雄火車站公審馬英九,蛋洗馬肖像,發洩怨氣。

台南大雨導致場地淹水,群眾在積水中與全國同步吹哨子、鳴汽笛或敲打鍋碗瓢盆,並撲倒水中盼馬早日「倒台」;台聯南市黨部領軍遊行至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抗議。

其他包括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市、台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全台各地都有民眾在抗議場所排成「怒」字人牆,在鳴笛聲中上演「馬上好、馬上倒」行動劇,並以水球怒砸馬肖像看板,表達對馬執政腐敗、無能的不滿。


馬英九昨就職,台聯彰化縣黨部舉辦「馬英九滾蛋」活動,民眾激動蛋洗馬肖像。 (記者吳為恭攝)
民進黨桃園縣黨部,在桃園市青溪公園廣場嗆馬,鳴笛表達不滿。 (記者李容萍攝)
上午10點,嗆馬人士一起鳴汽笛、吹哨子,比出倒馬手勢。 (記者詹士弘攝)
台南市激動的民眾奮不顧身撲倒水中,盼望馬政府早日「倒台」。 (記者黃博郎攝)
南投鄉親在埔里鎮仁愛公園,躺在寫著「怒」的大字上,鳴笛對馬政府嗆。 (記者陳鳳麗攝)
高雄市民眾演出審判「馬英九」的行動劇,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 (記者黃志源攝)
民眾群聚在台北車站前,進行嗆馬活動。 (記者林正堃攝)
嘉義火車站前,民眾腳踩馬英九肖像看板宣洩怒吼。 (記者丁偉杰攝)
眾人高舉「怒」字,表達對馬政府不滿的怒火。(記者胡健森攝)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發起的「紫怒圍馬、全台嗆聲」活動,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帶領民眾嗆馬。(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發起嗆馬行動,抗議群眾將手中高舉的抗議牌踩在腳下表達憤怒。(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在台中公園舉辦人體骨牌排「怒」字,表達對馬英九的不滿。 (記者詹朝陽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