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理由:

因為手上的小型股偏多,想買一些權值股做平衡,希望至少可以有穩定的股利收入。所以根據股價穩定度、股利、股價位階、獲利等因素綜合評估,雖然對於其低毛利和轉投資有些疑慮,還是選了仁寶。

 

買進時點和成本:

在2011年後以35.5元買進,接著就遇到311,做了加碼,平均成本約32.7 (雖然公司在20幾元曾做庫藏股,但當時已沒有再加碼)

 

中間過程:

除了大環境負面消息多之外,仁寶的營收也是不如人意(一說是宏碁的緣故),獲利則因為財務操作不如同行,也是很暗淡。其間錯過了幾次反彈出脫機會,包含除息前曾到38 (總是不可能賣在最高點)。因為有在等待落底的預期,加上相較小型股而言,仁寶的股價算是堅挺…(而且最初買進時,有研究報告的目標價是42),所以持有。

 

賣出理由:

一、營收與個人心中的預期有落差 (公司說Q1落底,但四月營收還是衰退)

二、股價位階由低變高(許多權值股在2011的空頭走勢,獲利也不是很出色,卻處於高位階,真是讓人很不解)

三、股利和個人心中的預期有落差 (2010高獲利,公司說要穩定股利,所以2011配息率偏低,但從2012的股利來看,顯然沒有很穩定)

四、營收公布都拖到最後一天,對於大盤波動大,消息面多的個股,對散戶持有人的心情會七上八下。

五、總合來說,已經不符合當初買進的想法。

 

賣出時點:

公司公布2012四月營收和股利之後,並且發表樂觀預期之後,在下一個營業日以平盤全部出脫,並且換股操作。(哪知該日,仁寶大漲5%…,雖然接著跌到31、32。)

 

損益:

3趴多一點(賺的錢大概有10趴都貢獻給證交稅和交易費了…),但感謝賣出理由二,所以雖然沒有賣在高點,至少沒賠…(有些個股真是賠到脫褲)

 

接著就是歐債燒個不停,和惠普和戴爾公布財報了,和仁寶的營收應該是有關聯的。再接著,就看看戴爾的財測和仁寶的預期差多少吧…

 

感想:公司說法不見得準…股價相對高點有時都是法人買上去的…

 

--

仁寶4月營收 月減14.8%
2012/05/09 17:4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2年5月9日電)仁寶電腦 (2324) 公布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04.8億元,月衰退14.8%,年減14.7%,仁寶預估第2季 NB出貨將較第1季成長約15%。

仁寶累計1至4月合併營收為2115.6億元,年衰退8.1%。

仁寶表示,4月受到新舊機種交替影響,單月出貨量較3月下滑,營收也跟著下滑超過一成,預估5月及6月則可見到顯著成長,整體第2季NB出貨量可望較第1季成長約15%,挑戰千萬台目標,今年全年出貨目標4800萬台沒有改變。上下半年占比會拉大到約4:6左右。

仁寶預估第3季比第2季會再有2位數成長 主要是WIN 8跟Ultrabook成長樂觀。

--

惠普財測低於預期 裁8%人力

 2012/05/24美國科技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 Co.)預估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因印表機、數據中心設備和服務需求降溫。惠普表示,將裁員2.7萬人或相當於8%人力資源。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美國科技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 Co.)預估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因印表機、數據中心設備和服務需求降溫。惠普表示,將裁員2.7萬人或相當於8%人力資源。

 

惠普聲明指出,第3季(截至7月)不含部份項目每股獲利料介於0.94-0.97美元,相較彭博社彙整分析師估計中值1.02美元。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惠普在2014年10月以前,將透過解僱和優退等方式裁減員工,旨在達成年度撙節最高35億美元目標。

 

惠普未提供第3季銷售預測。分析師估計惠普第3季銷售減少3.1%至303億美元。

 

惠普第2季(截至4月)不含部份成本每股獲利達0.98美元,相較分析師估計的0.91美元。第2季銷售減少3%至30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估計的299億美元。

 

惠普週二在美股下跌3.2%,收21.08美元,今年以來累跌18%。



《財報》惠普Q1財報夯、擬裁27,000人 盤後大漲9%

回應(0) 人氣(186) 收藏(0)2012/05/24 08:09



戴爾財報不佳…PC哀號 華碩喊痛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
本報系資料照
戴爾(DELL)財報與展望不如市場預期,盤後重挫12%,衝擊PC 市場信心,加上歐洲經濟情勢不明,下半年PC市況再添雜音,其中市場傳出華碩(2357)恐有下修第二季出貨目標疑慮,盤中一度跌停,宏碁(2353)失守30元整數關卡;戴爾概念股仁寶(2324)、廣達(2382)、緯創(3231)跌幅都超過半根停板。

華碩今日上午澄清表示,目前營運與出貨順暢,第二季展望並未改變。針對市場對歐洲地區出貨產生疑慮,華碩強調,歐洲市場需求原偏弱,目前並未有出貨大幅減少狀況。據了解,PC品牌大廠聯想、宏碁今年都誓言在歐洲地區擴大市占,儘管華碩提升該地區市占目標未變,但競爭態勢轉趨激烈下,公司內部對歐洲市場並未列入一級戰區,歐洲經濟前景衝擊相對有限。

華碩先前法說預估,第二季NB出貨估達440萬台,季增7%,小筆電110萬台,季增2成以上,平板電腦出貨120萬台,較前季倍增,主機板出貨持平,估550萬片,法人估,季營收將有5-10%增幅;華碩也強調,歐洲當地需求原本就很弱勢,目前並沒有看到任何會大幅往下衰退的情況,而華碩提升市佔率的目標仍沒有改變。

另外,戴爾昨日公布財報,第一季(2~4月)營運表現不理想,對第二季(5~7月)展望也低於市場預期,估營收僅達147~150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153~156億美元區間,並透露,市況已有走緩趨向,且平板與智慧型手機持續壓抑NB 市場成長力道。

受到戴爾財報與展望不佳,加上歐洲市場前景更趨不明,外資近日在NB品牌或代工廠多站在賣方,今日華碩受到歐洲市況不明與下修第二季出貨展望傳言打壓,盤中一度跌停,摜破季線支撐,宏碁股價也失守30元關卡,戴爾概念股廣達、仁寶與緯創股價更全數重挫半根停板以上。

焦點個股:‧華碩  ‧宏碁  ‧仁寶  ‧廣達  ‧緯創

 

 

【2012/05/23 聯合晚報】



戴爾消費性市場遇挫 企業/政府市場表現也疲弱

回應(0) 人氣(180) 收藏(0)2012/05/23 09:20


仁寶7月出貨下滑 下半年逐季升 不鬆口下修全年目標
2012/07/04 19:21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筆電代工產業第 3 季旺季不旺情勢確立,仁寶 (2324) 今(4)日指出,第 2 季不確定因素多,因此表現明顯有受到影響,預期第 3 季出貨可有 2 位數的成長幅度,而第 4 季出貨動能則可延續,下半年可逐季成長,至於市場所關注的全年出貨4800萬台目標是否要下修,仁寶對此出貨目標仍相當保留,仍不願鬆口有修正打算,但也透露出大環境不確定性壓力大,恐對出貨產生壓力。

仁寶指出,第 2 季大環境變數多,包含產業缺料、缺工等因素皆影響出貨表現,但預期 6 月筆電出貨量將有明顯成長的幅度, 7 月會下滑, 8 月則可因應旺季效應成長,帶動第 3 季出貨有兩位數成長幅度;而就第 4 季而言,仁寶強調出貨仍可持續上揚,整體下半年呈現逐季成長的態勢,也因出貨動能加溫,毛利率走勢可望趨穩。

不過,由於仁寶第 2 季出貨量低於原來公司與市場預期,因此市場高度關注仁寶是否會下修全年出貨4800萬台的目標,仁寶在外資論壇上向外資強調,4800萬台目標其中包含平板電腦、筆電與AIO PC(一體成型),顯示對出貨動能保守,而仁寶今日則對外指出,全年出貨目標仍未決定要下修,但大環境不確定性高,對出貨確實有壓力。

至於其他產品,如TV與平板出貨方面,仁寶則維持700與100-200萬台目標區間,下半年出貨動能也將較上半年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